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都慘變水都!高雄雨炸開市民喊「放豪雨假」灌爆陳其邁臉書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09:37
鳳山建國路積水嚴重。(圖/民眾提供)
鳳山建國路積水嚴重。(圖/民眾提供)

受到對流移入影響,高雄市今天(17日)清晨下起大雷雨,造成市區多處積淹水,對此,市長陳其邁一早透過臉書提醒民眾「留意行車安全」,然而高雄市區多處積水嚴重、民眾外出不易,紛紛灌爆市長臉書問「豪雨假呢?」、「簡直用生命再上班」,引發關注。

據中央氣象局統計,截至早上09:00,高雄市豪大雨24小時累積雨量以三民區132.5mm居冠、新興區:121.5mm、小港區117.5mm、燕巢區:112.5mm、苓雅區:109.5mm。又大又急的雨勢導致市區不少地段有嚴重積淹水,對此,高市府於上午8點將0817豪雨應變中心擴大三級開設,由水利局緊急應變小組進駐水情中心,各單位加強戒備。

 

正逢上班上課時間,高雄市區多處交通因大雨大打結。(圖/民眾提供)


更多新聞:雲嘉南高屏發布大雨特報 週六趨緩仍有午後雷雨

由於正逢上班上課時間,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再臉書緊急提醒民眾「豪雨特報、大雷雨即時訊息」陳其邁表示,高雄受到低壓帶影響,今(17)日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淹水。呼籲民眾,這幾天氣候不穩定,外出記得攜帶雨具、留意行車安全。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更多新聞:車行好忙!接連暴雨淹水 汽機車維修率增

然而對於市長的提醒多數市民不買單,紛紛於陳其邁貼文留言處貼處各地淹水災情,包括鳳山的青年路、澄清路、光復路、中山西路、本館路及球館路多處積水且達到半個輪胎高。更有市民不滿的表示,「水不退怎騎車?路上都積水,交通大打結」、「這種天氣早上不能彈性一些上班上課嗎?」、「水都淹到我家門口,連摩托車都騎不出去了」、「市長快看!我家門前有小河」。另外也有不少人哀嚎喊「請市長放個豪雨假」、 「真的是賣命在上班的,我真的會謝我們的市長超暖」、「這種天氣,該放豪雨假了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暴雨肆虐釀災

#港都#淹水#豪雨#放假#豪雨假#陳其邁#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818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