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圍闖泥河超震撼!特斯拉不怕淹水? 原廠揭涉水極限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2:13
一輛特斯拉電動車無懼淹水通過積水地區。(圖/TVBS資料畫面)
一輛特斯拉電動車無懼淹水通過積水地區。(圖/TVBS資料畫面)

一輛特斯拉電動車上(7)月中旬,行經南投地勢低窪地區,面臨突發淹水情況下表現優越,畫面曝光後,意外掀起外界探討電動車是否無懼淹水的話題。對此,台灣特斯拉給予回應。
 

回顧整起事件,起因是台灣南投因為短時強降雨,地勢低窪的竹山交流道附近發生積水問題。當時,一部特斯拉電動車大膽通過積水地區,而且成功無懼淹水,引發外界好奇,是不是電動車因為其結構,更具有抵抗淹水能力?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翻攝自@elonmusk推特)

特斯拉創始人兼執行長Elon Musk早在2016年曾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Model S可以在水面上漂浮一小段時間,但他明確表示不建議將電動車泡在水中行駛。因此,根據馬斯克的言論,可以理解成特斯拉在面對強烈大雨時可能表現優越,但這絕不等同於具有完全涉水能力。若是車輛進入過深的積水中,情況將變得難以預測,因此不應將特斯拉視為一艘船舶使用。

據《地球黃金線》的採訪,台灣特斯拉建議車主,若要涉水,應確保車輛在水面位於輪圈中心線以下較為安全。且明確強調,特斯拉並不鼓勵車主將電動車視為水陸兩用車輛。在涉水後,車主最好回到原廠進行檢查,確保車輛狀況良好且零部件無損。此外,台灣特斯拉還提到有關冷氣濾網的問題。在涉水後,若冷氣濾網出現問題,車主同樣需要回到原廠進行檢查,嚴重的話需要進行更換。

特斯拉並不鼓勵車主將電動車視為水陸兩用車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總結而言,特斯拉雖然在某些情況下表現出色的涉水能力,但這不應被視為放任車輛在深水中行駛的理由。在面對淹水情況時,車主應謹慎行事,嚴格遵循原廠的建議。若在涉水後出現任何問題,最佳做法是回到原廠進行檢查,以確保車輛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無論電動車的涉水能力如何,駕駛者的安全最重要。

資料來源:地球黃金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斯拉#淹水#Elon Musk#馬斯克#特斯拉淹水#電動車淹水#降雨#南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0897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