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行好忙!接連暴雨淹水 汽機車維修率增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施協源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9:54

北台灣最近接連幾場暴雨,多處道路路面淹水,尤其是上周桃園的龜山區整排機車泡在水中,新北二重疏洪道水也有半個汽車輪胎高,大水退去之後,車行老闆最近都忙著維修泡水的汽機車,也提醒民眾,水淹到半個輪胎高,就別再繼續往前。

圖/TVBS

 
機車行地墊上一輛機車的外殼被拆開,裡頭的零件管線看得一清二楚,愛車故障,民眾趕緊找機車行老闆維修,但是最近上門的顧客多了不少。

接連幾場暴雨導致路面淹水,尤其上周桃園龜山工業區前,泥水幾乎快淹到貨車車頂,旁邊一整排的機車東倒西歪全都泡在水裡,即使淹水退去也故障沒辦法騎,機車行老闆最近很忙碌。

機車行老闆莊先生:「引擎基本上只要油換掉就好了,主要就是油路的問題,油路的問題就是說要清你的汽油桶,還有一些會進水的地方,比如說空濾。」

 
圖/TVBS

機車行老闆表示,短時間就有3、4輛機車上門,都是因為泡水故障被車主拖來維修,下雨天騎士看到路面積水,還是可以小心騎過去,但是高度淹到排氣管,就別再冒險往前。

遭殃的不止機車,上週在新北市二重疏洪道,駕駛根本是在水裡面開車,事後要維修的車輛也不少。

圖/TVBS

汽車保修廠經理陳麗木:「滲水完以後,我們要一段時間慢速行駛,然後腳踩煞車慢慢試著試著,讓它煞車的感覺力道已經上來了,我們再來高速行駛。」

汽車駕駛遇到積水也不要硬開,水面高度碰到汽車保險桿下緣,就已經非常危險,有可能進水到引擎室造成汽車熄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暴雨#汽車#機車#維修#泡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071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