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險見死神 電動車剛保養嘸發現皮帶齒磨耗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7:59

車剛保養完!怎麼有狀況原廠技師沒發現?有電動機車騎士控訴,自己車才剛保養完,跑不到300公里,突然就在路上失去動力,原來,他的皮帶齒被磨平,詢問原廠技師,只得到對方回應,是小石頭導致這狀況,真的有可能嗎?我們騎車如何避免,一起來看。

圖/TVBS

 
電動車騎士:「有牙!」

本來規則齒狀的皮帶,中間開始有地方被磨掉,繼續轉更誇張,一排被磨平,騎士跟他朋友超不滿,因為機車才剛完成保養不到300公里,有問題沒發現,讓他們差點跟死神見面。

他們納悶皮帶本身沒有龜裂,也都正常保養,怎麼會被磨平,以至於他車騎一半,機車突然空轉沒了動力很危險。他們說問機車品牌原廠,技師回應這皮帶本身設計,本來就有石頭跑進去的可能,認為原廠鬼打牆,質疑問題在車有問題保養沒檢查到。我們實際找了專業,也有修理這品牌的機車技師,我們問真的像原廠說的,有石頭跑進去磨損皮帶的可能嗎?

 
機車維修保養專業技師老闆邱偉政:「殼雖然是罩著嘛,(一般我們是這樣子),但是這裡手還是進得去啊,所以你輪胎在這邊捲,髒東西還是往這邊走啊。」

直接示意看就很清楚,石子跑進去也很怕一個情況。

機車維修保養專業技師老闆邱偉政:「最怕就是剛好從這裡進去,那我這樣捲是不是就卡住了,(哦)(就等於跟你的皮帶硬碰硬),對對那你這樣捲,就有機會把皮帶用壞啦。」

圖/TVBS

那到底一般民眾,要怎麼避免自己碰到皮帶有問題,以至於騎車危險的狀況,老闆解釋不論油車電動機車,1萬到1萬2千公里,保養機車時就要檢查皮帶。

機車維修保養專業技師老闆邱偉政:「(檢測音)(哦有了),它就跑出來數字。」

技師會拿這探測器去測,數值要正確,不能讓皮帶用久變鬆或調過緊而斷裂,但確實這電動機車品牌,比較容易有皮帶被異物磨平情況,但不是說它品質差,而是車體設計問題。

機車維修保養專業技師老闆邱偉政:「那因為油車是有傳動蓋(全)罩住。」
 

圖/TVBS

最簡單一招,騎乘有異音趕快檢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車#維修#保養#原廠技師#電動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95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