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遭竊騎太遠! 男控電動機車無法「鎖電池」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20:12

一位電動機車車主愛車被偷了之後,打客服電話希望可以將車輛的電池給鎖住,不要讓機車被騎得太遠,但客服卻跟他說無法協助鎖電池,最後是請經銷商聯繫總公司才成功鎖住電池。他抱怨如果遇到假日經銷商沒開門,恐怕就會找不到車了,電動車品牌回應,客服人員可能有些誤會,會加強人員訓練,也強調車主可以通知失竊來將電池鎖定。

圖/TVBS

 
記者曹佼人:「不少機車族現在可能會選擇,購買電動機車來當做自己的代步工具,但卻有一位車輛發現了,自己的電動機車遭竊之後,通知客服卻發現沒辦法協助他,把自己的電動車電池給鎖起來。」

投訴人H先生:「我就跟他講說,至少可以把我電池回收,沒電了他(小偷)就會丟在附近,他(客服)說他也不知道,是不是可以這樣子,我說你0800什麼都不知道怎麼辦。」

H先生希望透過客服,電池鎖住但客服人員卻無法執行,也讓他非常擔心,愛車被騎的太遠。

 
圖/TVBS

投訴人H先生:「總公司還回一句話,說建議不要鎖住,他說這樣就有完整的換電紀錄,那你一直換好了,那你通知我現在都騎到台南了。」

最後H先生只好回到,經銷商聯繫總公司,但總公司人員卻說,而且還說最好不要鎖住電池,才能追蹤換電狀況,電池鎖住了也無法回報是哪個充電站,讓他很傻眼。

電動車品牌業者回應當天機車遭竊後,約2個半小時完成電池鎖定,強調車輛遭竊可以先報案,且客服門市和APP都能回報,遠端鎖定電池,但當天客服人員可能有些誤解,也會加強人員訓練。

採用換電池的電動機車,兩大龍頭包含光陽和gogoro,都有鎖定電池機制,另外像中華eMOVING,PGO電動車,或宏佳騰Yamaha等電動機車,使用的是相同的充電站,都可以在遭竊後通知,協助在充電站鎖住換電電池。

圖/TVBS

但如果並非換電的車款,就要透過車聯網系統遠端斷電,若沒有相關機制,只能和一般油車一樣報案尋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動機車#機車#電池#gogoro#光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023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