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宮廟版防黑條款 南投受天宮公告轄內禁募款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1 14:45

   南投縣名間鄉受天宮玄天上帝誕辰進香活動,被縣府公告登錄為民俗文化資產並協助出版專書、紀錄片後,知名度也更上一層樓,怎料,廟埕也常出現各種名義的募款行為,廟方深恐衍生不必要的枝節、紛擾,致聲譽受影響,遂罕見地在入口處公告受天宮管轄之內,禁止機構、弘法人員募款,籲請大家都能遵守。

   全國供奉玄天上帝總壇的受天宮,據縣府、廟方統計,每年農曆3月3日玄天上帝聖誕約1個月的進香期,總吸引上百萬以上的朝聖人潮,且保有傳統乩童、大輦、手轎等3項具齊的系統性乩或稱濟世文化,十分難能可貴,所以才被縣府公告登錄為民俗文化資產。受天宮管理委員會指出,時下詐騙手法千奇百怪,且不斷翻新,常令人防不勝防,在廟埕從事募款的人,不僅止於出家人托缽化緣,還有建廟、建機構、成立愛心基金會甚至籌措急難救助金等種種名義都有,但是真是假?廟方非司法單位,也很難盤查細問,遂公告上述募款禁令,至少可防範背黑鍋,所以該募款禁令也被外界解讀是宮廟版防黑條款。

 

    除此,隨著疫情降溫,受天宮每逢星期假日也湧現參香祭拜人潮及車潮,廟方也特別在靠近商店街的側門闢建機慢車停車場,供騎乘機車、電動車、腳踏車的民眾免費停放,改善缺乏停車場問題,讓民眾行
的安全有更好的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機車#民眾#安全#疫情#電動車#活動#南投#停車場#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919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