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天谷風吹雲霧翻湧 南投天空之橋驚見雲海漲潮奇景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4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18:41
許國盛提供
許國盛提供

    南投市八卦山猴探井遊憩區的天空之橋,近日因鋒面天氣變化更加劇烈,罕見地出現漲潮般的雲海奇景,令人讚嘆、驚艷之餘,也象徵天氣型態之不穩定性,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南投市公所也呼籲民眾要注意天氣變化及保暖措施,才是確保戶外活動安全之道。

    位於參山國家風景區八卦山脈上的猴探井,連接兩山的天空之橋,宛如懸掛在山谷間的一抹微笑,所以又有微笑天梯之稱,全長約204公尺,橋上的視野極佳,可遠眺彰化平原,天氣好時,還可遠望西螺大橋及濁水溪。因天空之橋所處的海拔不高,僅在400公尺左右,鮮少有奇特的雲海變化,惟近兩天鋒面到來,天氣忽晴、忽雨,致山谷對流旺盛,今早民眾前往天空之橋觀景平台散步休閒時,赫見雲海從半山腰隨著山風一路升到山上,過程中雲霧不斷聚集、堆疊、翻湧,就像在看雲海「漲潮」一樣,令目睹此景緻的民眾也覺得自己好幸運又幸福!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南投市公所表示,千變萬化的雲也是天氣的重要指標,如積雨雲出現,即意味即將有大雨到來,此次天空之橋難得一見的雲海「漲潮」美景,便代表天氣處於多變型態,尤其氣象局天氣預報今起至27日連續4天,南投下雨機率都在70%以上,民眾外出時最好帶把雨傘,以免被突然而下的大雨淋濕感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鋒面#民眾#彰化#安全#氣象#南投#下雨#大雨#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383

0.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