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大雷雨!湖內水淹小腿肚 車泡水、雨灌民宅

記者 林佑璇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9:46

高雄湖內茄萣沿海地區,接近中午3小時雨量,已經超過127毫米,水深到小腿,都淹進了民宅,中午學校暑期輔導下課,家長接小孩下課,還要涉水回家,梓官通往彌陀的捷徑也因大雨封路,民眾下班得多繞一些路才回的了家。

圖/TVBS

 
大雨下不停,馬路變成河流,路過車輛像是水上行舟,建起大量水花,高雄湖內發布淹水一級警戒,水淹小腿肚。

女騎士:「騎摩托車騎到這裡不敢騎,喔水都淹進來了,對啊。」

水越淹越深,分不清哪邊是路哪邊是溝,讓騎士不敢繼續往前騎,乾脆停下來觀望等水停,周邊的住家則忙著掃水。

 
居民:「淹到哪裡從外面淹進來,裡面都是,裡面都溼答答了。」

水溝宣洩不及,雨水迅速淹過路面,直接往家裡灌。氣象局針對高雄發布大雷雨特報,其中茄萣3小時累積雨量衝破127毫米,湖內也在短短一小時降下53毫米的雨量,豪雨沒有要停歇的意思,家長也只能冒雨接小孩,小朋友拿雨傘當拐杖,確認腳下安全。

圖/TVBS

家長:「不知道淹水啊,我是騎到舊的海埔教會才知道淹水,後來我轉到海埔橋過來也淹。」

還有店家的供電設備因為大雨打壞了,中午用餐時間摸黑營業,抽油煙機停擺,煙霧瀰漫;不過客人倒是很淡定,用手機打燈繼續吃,還好停電40分鐘之後,台電工程車出現,順利維修復電。另外在梓官往彌陀的一調捷徑,信義路也因為大雨封路。

記者何宜信:「我們現在在梓官信義路的一巷裡頭,巷子裡面仍然是積水,目前積水的程度大概到我的小腿肚,大概在上午11點左右,就已經拉起了封鎖線。」

圖/TVBS

路口拉起封鎖線,因為越往裡面走,水越深,一度積水25公分,騎士騎到一半發現情況不對,連忙調頭,下班時間又遇到積水,恐怕得多繞一點路才回得了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暴雨肆虐釀災

#湖內#淹水#高雄#大雷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44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