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度大潮來了!旗津市場海水倒灌水淹小腿肚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葉奉達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5:59

高屏沿海地區適逢年度大潮,一早六點多滿潮時陸續出現海水倒灌,其中高雄旗津更是水淹市場,一度水淹小腿肚,攤販泡在水中做生意,婆媽們則克難提鞋採買。

圖/TVBS

 
適逢年度大潮,高雄旗津渡船頭,海平面上升,海水直接淹過40公分的護欄,一早趕送貨的攤商還一度刁車。

旗津攤販vs.記者:「阿伯你車壞掉喔,對啊這裡應該是淹最深的今天淹水你還照常上工我東西一定要送過來啊。」

海景第一排住家首當其衝,加上滿潮時間點剛好在一早6點到7點左右,學生熟練的在鞋子上套塑膠袋做好準備涉水上學,趕上班的民眾也很頭大。

 
旗津居民vs.記者:「因為漲潮上一次淹這麼高我把鞋子全部都脫掉褲襠拉起來今天也只能這樣了齁阿婆要怎麼辦...」

還好遇到好心人,騎機車幫忙接駁,但在低窪處的市場攤販,可就沒地閃,只能泡在水中作生意,但生意比平日慘淡

圖/TVBS

旗津攤販:「可憐啊東西買來也沒人進來買,今天才賣三個客人」

旗津民眾:「大家都要拜拜啊涉水也是要進來。」

婆媽們忍著地上沾滿油污的積水,捲起褲管,有的乾脆把鞋子脫掉提鞋採買,這菜買的好辛苦,而且葉菜類也因為,蘇拉颱風靠近,民眾預期心理,菜價上漲,29號北農平均菜價飆到每公斤51.7元,其中其中以高麗菜漲幅最多,新北品質好的高麗菜甚至出現1公斤115元的高價。

圖/TVBS

屏東東港沿海地區,上午也因為大潮出現海水倒灌,多處路段出現積淹水,不過還好潮水在上午8九點左右就消退,不過年度大潮一路從8/30一直到9月1日,加上強颱蘇拉進逼,沿海地區還是要嚴防海水倒灌出現積淹水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屏#沿海#大潮#旗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037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