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竟然強到這地步!吹破旗津露營區帳棚屋頂 損失慘重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20:58

強風驟雨襲擊南台灣,高雄旗津有露營區帳棚被吹翻,31頂帳棚的屋頂飛了,有的遭強風撕裂,客廳變成露天的,業者損失將近百萬,深夜時海水還倒灌到馬路上。這週末是旗津風箏節第二週,活動因為颱風順延,旗津老街冷清,下午只有一間海產店有開,業者說生意少了八成。

圖/TVBS

 
海邊露營區店長徐先生:「這邊是客廳(對)就是用餐的地方。」

帳棚屋頂飛了,只剩骨架,有的倒有的歪,客廳變露天的,瓦斯爐和桌椅,被雨淋的濕答答,旗津海邊露營區,一陣強風襲擊,吹破帳棚防水帆布。

海邊露營區店長徐先生:「帳棚慢慢在被(風)撕裂開,因為它是被撕裂開的,那風就一直來然後它前後這樣震晃,然後就被慢慢撕開來這樣。」

 
28日凌晨兩三點,旗津最強陣風10級,海邊颳強風,75頂帳棚,有31頂的外帳破了,幸好內層還在,房間和床墊好好的。

海邊露營區店長徐先生:「盡快的搶救它,因為這個只需要拿新的外帳,就是我剛剛說的這個,客廳的上面這層,我們只需要蓋上去就可以,目前初估大概(損失)80-90萬左右。」

圖/TVBS

壞掉的帳棚要修復,得花近百萬,風雨破壞場地草坪這週六,20幾間訂房也得退費。風雨最強就在28日凌晨,海水滿出來,越過堤岸倒灌到馬路上,這樣的風浪,28日上午停駛,直到下午兩點多,才恢復船班,但幾乎都是旗津人搭乘,看不到觀光客。

TVBS記者黃筱淇:「高雄放颱風假,在旗津老街(幾乎)看不到遊客,攤販也都沒有擺,只剩下一間海鮮店有開。」

小卷攤沒擺,飲料店伴手禮店也沒營業,除了超商,老街上做生意的海產店就一間,業者說人潮少了八成。

海產店業者:「差很多生意只做1-2成而已,(風箏節會很多人),(上禮拜我記得爆滿)對啊,這禮拜要延後了(對啊),所以如果還是下雨生意就差很多了。」

圖/TVBS

 
靠近風車公園的海產店,好幾張桌椅被強風掀翻,營業前得先收拾殘局,還有旗津週末的風箏節,因為颱風攪局順延一週,原本期盼的萬人登島,變成一場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旗津#強風#損失#颱風#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15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