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颳強風電纜線斷 社區突停電警衛困電梯

記者 劉欣逵 顏聖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3:54

北部雖然沒有列入颱風的警戒範圍,不過還是颳起強陣風,在基隆安樂區一處大型社區因為電纜線被吹斷而停電,警衛還因此一度受困電梯內,另外還有招牌以及路樹不敵強風被吹落吹倒。

圖/TVBS

 
招牌掉在地上,還已經變形,不敵強風,店家招牌砸落在地面,鋼架也全部解體,這裡是基隆中山西定路上的早餐店,店家一早開店,看到這一幕真的好傻眼,趕緊擺上三角錐,拉起封鎖線,提醒用路人行經要特別留意。

颱風造成的影響還不只這樣,整條路黑漆漆一片,基隆安樂區的一處大型社區,28日凌晨2點多突然停電,影響社區裡2000戶,只有幾家住戶有自備發電機,附近便利商店也都停電,店家擔心食物壞掉,趕緊拿布蓋住生鮮食物保冰。

圖/TVBS

住戶:「我回來的時候,到上來到壯觀里這邊,發現全黑,那時候風,都是陣風蠻大的。」
 

台電緊急出動車輛在周邊巡視,檢查哪邊出問題,最後發現在七堵區,通往安樂區的道路上,發現一條電纜線斷裂,垂掉在路面,緊急進行修復。

大約停了1個半小時,還造成社區警衛,一度受困電梯,出不來!

受困警衛:「我要巡邏,啊進去電梯,它一個小小的聲音,「喀」停電了,(就沒電了?),因為我就出不來了阿!」

原本還想等復電,但最後還是打電話求救,消防人員接獲通報,趕來救援,徒手把電梯門打開,救出警衛。

一整晚真的很不安寧,大約停電又復電反覆4次,直到早上7點才全部恢復,停電區域包括,七堵部分地區,大華一路,自強路、安樂區一帶,而造成停電原因是,風雨造成樹枝碰到高壓線斷線,陸續停電,總共造成4000多戶停電狀況。

圖/TVBS

而在基隆八斗子碧砂休閒公園旁,則是接連兩天發生路樹傾倒,而且還是砸到同一車主,車主特別將車子移動,到另一個停車格,沒想到還是被砸中,相當無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部#颱風#強風#陣風#停電#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84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