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為何沒放假?收細胞簡訊「風力根本超標」網揭1關鍵太難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1:47
杜蘇芮來襲,新北市板橋路樹倒塌。(圖/TVBS)
杜蘇芮來襲,新北市板橋路樹倒塌。(圖/TVBS)

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今(28)日暴風圈橫掃,南台灣出現強風豪雨,包括高雄市、台南市等部分地區緊急宣布停班停課,而未被列入警戒區的北台灣,其實也能感受到杜蘇芮強風威力,許多民眾哀嚎北部陣風大到騎車超危險。PTT更有網友表示收到所在地區將出現平均12級或陣風14級以上風力,拿出放假標準質疑「為啥不放假?」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南高屏今晨才緊急停班停課!民眾轟爆「早出門了」高市府喊冤

 

網友曬出所在地區收到的細胞簡訊。(圖/翻攝自PTT八卦版)

 
有網友在PTT八卦版以「有沒有新北風力平均12級陣風14級不放假 」為題發文,曬出自己收到的細胞簡訊,上面示警所在地區即將出現平均12級風或陣風14級以上,他質疑「放假標準不是平均7級陣風10級嗎?還是因為現在沒市長,所以沒人宣佈放假呢?」

 
網友質疑新北為何沒放颱風假。(圖/翻攝自PTT八卦版)

 
PTT貼文一出立馬掀起議論紛紛,「真的垃圾,今天騎車風超大」、「台北沒中央山脈擋風蠻慘的」、「這個沒放什麼道理」、「沒市長怎麼宣布放假?」、「侯老三沒空啦拚總統」、「新北沒有市長,不要再問」、「市長去選總統了」。

更多新聞:震撼彈!金馬影后林嘉欣「深夜宣布離婚」12年婚變主因曝
 
但也有許多網友認為「北北基桃平均啦還想自己放喔」、「沒進警戒區,陣風20級也不會放啦」、「照你這標準澎湖冬天都不用上班了」、「照你的標準新竹冬天應該要連放假3個月」、「北北基桃綁定就會這樣越難放」、「基北北桃沒列入警戒區啦」、「從蘆洲到台北風算大沒錯,但還能騎」、「又不是整個新北都風大」、「我只問氣象局網站全新北最大陣風八級,你的地點在哪?」

事實上,今日中央氣象局發出陸上強風特報,今日金門易有14至15級強陣風,澎湖易有11至12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及彰化以南沿海空曠地區亦有9至10級強陣風,桃園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亦有較強陣風。
 
然而颱風天要發布停止上班上課,必須達到以下基準之一:
1.依據氣象預報,颱風暴風半徑於4小時內可能經過之地區,其平均風力可達7級以上或陣風可達10級以上時。
2.依據氣象預報或實際觀測,降雨量達附表之各通報權責機關停止上班上課雨量參考基準,且已致災或有致災之虞時。
3.風力或降雨量未達前二款停止上班及上課基準之地區,因受地形、雨量影響,致交通、水電供應中斷或供應困難,影響通行、上班上課安全或有致災之虞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杜蘇芮#颱風#颱風假#停班停課#南台灣#新北#新北沒放假#風力#陣風#強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869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