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無風雨爽放颱風假?黃偉哲吐心聲:出事擔不起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2:16
針對台南無風雨放颱風假,黃偉哲回應了。(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針對台南無風雨放颱風假,黃偉哲回應了。(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中颱杜蘇芮的暴風圈已籠罩南台灣,各地風雨在下午過後持續增強。而台南及高雄昨(26)晚都宣布今日放颱風假,但市區今早尚未有明顯風雨出現,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計劃趕不上變化,若放假得晚,又會被罵市長是瞎了眼,風雨這麼大還要讓他們的孩子冒險上下學,「這個責任我們是擔不起」,而會做此決策一切都是按照中央氣象局測報的結果。
 

黃偉哲視察三爺溪防颱整備情況。(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今日上午台南市僅飄毛毛細雨,連微風都沒有,針對台南宣布今日停班停課,不少人紛紛湧入黃偉哲臉書狂讚賺到颱風假,但也有人質疑,根本無風無雨,為什麼可以放颱風假?黃偉哲今日上午表示,預計中午過後風雨會較明顯,但昨天預報認為今天上午就會下大雨,表示颱風不是他們可以控制的,「計畫趕不上變化」。
 
黃偉哲也無奈說,太早宣布放假會被民眾質疑明明天氣不錯,為何可以放假?但若放假得晚,又會引來一片罵聲,說縣市長是瞎了眼,雨下這麼大,卻讓孩子冒大風雨上學上班,他實在擔不起這個責任,因此,只要今天有任何一個時段可能下大雨、淹水,引發安全疑慮或交通不便,且達到中央的標準,都要考慮放假。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晚也提醒,根據氣象局預估,高雄市風勢從今日清晨起逐漸有感,至中午12時左右,最大陣風可達10級,山區雨量也會達到400毫米,已達停班停課標準。今日中午過後,陣風就會達到10級並持續到晚上,呼籲民眾需注意易坍塌物品、大型廣告招牌等,以確保安全。
 
 
另外,針對目前南部地區的風雨並不明顯,氣象專家彭啟明說明,不要認為是「賺到颱風假」,因為颱風移動速度較慢,今日午後到深夜風雨會逐漸加強,應儘速做好防颱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颱風專區#杜蘇芮#陳其邁#黃偉哲#台南#高雄#颱風假#停班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90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