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度天文大潮!高雄旗津「淹大水」 潮位破20年紀錄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8:11
高雄旗津渡船頭在一早,路面上到處都是積水。(圖/TVBS)
高雄旗津渡船頭在一早,路面上到處都是積水。(圖/TVBS)


卡努颱風逼近又遇上「年度大潮」及「超級藍月」的影響,高雄旗津一早出現晴天淹水的現象,包括觀光景區旗津輪渡站、旗津老街及旗津公有市場等地都是水淹一片。
 

今(2日)適逢「年度天文大潮」,高雄旗津渡船頭在一早路面上到處都是積水,從曝光的畫面可以看到,不少旗津居民出門外出時直接赤腳上街,位在較低窪處的民宅水則不斷地淹進家中。有旗津居民表示:「每一年都是這樣。」而高雄市旗下里長杜勝輝則指出「今年海水倒灌的狀況比前兩年還嚴重。」。

路面上到處都是積水,不少旗津當地居民出門外時出直接赤腳上街。(圖/TVBS)


更多新聞:罕見「超級藍月+年度大潮」 高雄、台南海水倒灌大淹水
 

對此,市府水利局表示,每年農曆6、7、8月15至18日為海水潮汐大潮期間,旗津部份地區如大關路30巷、廟前路、旗津國中後方北汕及南汕地勢較低窪,每年這幾天滿潮位時,海水倒灌滿過路面,形成晴天路面積水現象,一旦潮汐降低後,路面積水也會自然消退。

位在較低窪處的民宅,水則不斷地淹進家中(圖/TVBS)


更多新聞:年度天文大潮來襲! 東隆宮淹成汪洋、旗津海水倒灌

不過今(2日)高雄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又適逢年度大潮,水利局指出,今年潮位已超過2003年以來最高潮位。而水利局緊急以截流、抽水設施因應,並增設移動式抽水機提高排水效能,改善海水倒灌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旗津#淹水#超級藍月#年度大潮#旗津輪渡站#旗津老街#潮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23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