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超級藍月+年度大潮」 高雄、台南海水倒灌大淹水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3:56

天文迷眾所期待,8月有難得一見的「超級藍月」,8/2、8/31登場,正好2日適逢「年度大潮」,高雄旗津清晨7點就出現路面大淹水,加上是今年度潮位最高,旗津地區比往年積水狀況更嚴重。另外在台南安平,也有海水倒灌、水位上升,室內家具都泡在水裡。

圖/TVBS

 
旗津居民:「大概只有到,鞋子這邊。」

小女童牽著阿公慢慢走,還有人脫掉布鞋,直接赤腳上街。

旗津居民:「我家裡我剛才要過去的時候,就淹到這裡,你看我的褲子都濕了膝蓋。」

 
旗津居民:「我媽早上有叫我穿拖鞋出門,我以為它應該要退了。」

圖/TVBS

大晴天的居然淹水,這裡是高雄旗津渡船頭,凌晨7:20滿潮,路面到處都是積水,孩子玩得很開心,住戶可就苦惱了,海水倒灌淹進家門。

旗津居民:「每一年都是這樣。」

高雄市旗下里長杜勝輝:「反應說跟往年的大潮的時候,海水倒灌的狀況比前兩年還嚴重。」

適逢農曆6月16日年度大潮,正好這幾天是旗津最高潮位期間,淹水水位比往年更高,水利局也提早啟動抽水設備,而年度大潮不只高雄,還有台南安平,水位也上升。

安平居民:「幾乎初一十五就都會這樣,繞一圈才離開,沒辦法直接過沒辦法。」

台南市金城里長歐明仁:「大潮這邊水退了耶,剛剛這邊整片都是水。」
 

圖/TVBS

室外大太陽,加上退潮,地板都乾的差不多了,結果一到室內,積水還到腳踝處,這下要清理恐怕難了。

安平居民:「到這裡吧,有水痕,初一十五啦從地上就上來。」

公所人員:「今天最高的潮位大概是8:14分左右,公所人員大概在7點多就來啟動抽水機。」

年度大潮,一般都發生在滿月或新月,正好2日深夜2點就能看到「超級滿月」,睡著了錯過沒關係,8月是罕見的「超級藍月」,8/31傍晚7點一樣看的到,不過到時候西南部沿海,水位也會偏高,低窪地區要特別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淹水#超級藍月#天文迷#年度大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61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