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防暴雨 部分淹水、胡同漏水、樹砸汽車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0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0 20:27

颱風杜蘇芮進入中國大陸後減弱為熱帶低壓,但外圍環流卻造成極端暴雨,北京全市景點緊急關閉,官方更呼籲非必要不出門,而暴雨預警未解除,已有零星災情傳出,像是胡同漏水、名車被樹砸。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明明是大白天,卻天色昏暗,北京罕見下起大暴雨!街上幾乎只剩外送人員,因為已經啟動史上第二次紅色暴雨預警!

朝陽區村幹部:「這裡長年積水,由於道路上沒有排水設施,現在我們考慮到這個,臨時解決,找一些大型的吸淤車,把積水先吸走。」

北京朝陽區,部分地區排水不良,地方幹部動員24小時輪班,抽積水、清淤泥!另外,在老城區裡的胡同、平房老宅,有居民在睡夢被雨水叫醒!

 
胡同居民:「早晨6點來鐘,我還在床上躺著,後來就漏雨了,滴到我身上了。」

暫時,只能用塑膠布覆蓋屋頂,必須等到放晴後,才能進行修繕,解決漏水問題。颱風「杜蘇芮」的外圍環流,北上後依舊雨大風強,吹斷直徑20公分粗的柳樹,斷肢整個砸向停在路邊的紅色奧迪車輛!同時,北京首都機場,至少被迫停飛37班次。

北京首都機場行控中心主管李光熙:「今日首都機場的計劃架次是1119架次,也是涵蓋了取消的37架次,這個取消量也是一個正常的水平,目前對航班的運行,沒有造成特別嚴重的影響。」

北京官方更呼籲非必要不出門,杜蘇芮帶來的暴雨關鍵48小時,北京嚴陣以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大雨#防災#樹倒#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77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