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秋田暴雨遍地汙泥 3千家庭仍停水嘆:雨再多也沒用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6:05
秋田車站東邊出口積滿土黃色泥水。(圖/翻攝自@Haremaru0313推特)
秋田車站東邊出口積滿土黃色泥水。(圖/翻攝自@Haremaru0313推特)

日本東北秋田縣受到梅雨鋒面影響,14日起接連降下破紀錄大雨,整個市區街道泡在一片咖啡色泥水中,但最令當地居民無奈的是,儘管連日暴雨,卻還是有多達3500戶家庭的供水中斷,面臨無水可用的窘境,連水災後想要清理房屋中的滿地汙泥都沒辦法,讓民眾不禁抱怨:「雨下再多也沒用!」
 
日媒《讀賣新聞》報導,秋田縣連日降下大雨後,於今(17日)早宣布解除最高級的「緊急安全確保」第5級避難警報,不過根據氣象預報,當地降雨量自明(18日)中午左右又會開始增加,地方氣象台也呼籲民眾務必當心。

 

連日大雨,秋田縣的住宅仍然泡在泥水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秋田縣五城目町的居民於今日早上開始清理的家園,然而由於當地的自來水淨化設施遭到破壞,約有3500戶家庭面臨停水,下了多日大雨卻無水可用。當地一位經營寵物美容店的老闆沮喪的表示,「水忽然就湧了進來,電視、櫃架、冰箱全部都漂在水裡,亂成一團。停水之後也沒辦法清掃,不知道何時才能再開店」。
 
在當地的給水站也從一大早起就排起了長長的人龍,一名82歲的老婦表示,自己為了清掃住宅來取水,「我想把汙泥洗掉,可是沒有水可用。家裡停水了,無論下多少雨都沒用,只好小心的使用之前收集來的雨水。」
 

 

 

 
秋田市14日至17日累積觀測雨量為創紀錄的424毫米,日本氣象廳今指出,由於潮濕溫暖的空氣流入,將加劇梅雨鋒面強度,預計18日至20日會再降下大雨。此前因暴雨影響,秋田縣的地盤鬆動,即使降雨量不多可能導致土石流發生,氣象廳呼籲民眾務必注意河流氾濫、低窪地區淹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秋田縣#大雨#淹水#停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913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