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喬帥決勝盤落後氣炸「砸爛球拍」 溫網第8冠夢碎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4:26
喬科維奇在決勝盤落後,將球拍憤怒砸在網邊。(圖/翻攝自@RelevantTennis推特)
喬科維奇在決勝盤落後,將球拍憤怒砸在網邊。(圖/翻攝自@RelevantTennis推特)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決賽周日(16日)由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對上西班牙小將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全球客場」的喬科維奇則一如往常面對觀眾的壓力,整場的球迷幾乎都在幫艾卡拉茲加油,兩人一路纏鬥直到第5盤,先攻的喬科維奇沒能保發、在決勝盤以1比2落後,他氣到怒摔球拍,將球拍扔向網子砸爛,因而遭到裁判警告。
 
喬科維奇與艾卡拉茲纏鬥4小時42分鐘,最終由艾卡拉茲以1比6 、7比6(8比6)、6比1、3比6、6比4擊敗喬科維奇,贏下生涯第2座大滿貫賽冠軍,也讓喬科維奇尋求追平費德勒(Roger Fedrer)8座溫網戰績的美夢破滅,他在溫網的34連勝、大滿貫27連勝紀錄也被中斷。

 

喬帥砸完球拍洩憤後,也很快撿起了掉在地上的球拍。(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比賽進行到第5盤決勝盤時,由喬科維奇先攻,他與艾卡拉茲輪流保發,但在第3局時,喬帥丟掉了自己的發球局,他顯然非常憤怒、沮喪,將手中的球拍用力砸在網邊,甚至把球拍砸成了一個扭曲的角度,力道之大可見一斑,此舉也讓他遭到裁判警告。
 

 

 

 
喬科維奇過去在場上也曾因落後、手感不順而摔拍,不過這次喬帥在抒發完心情後仍然迅速上前撿起了砸爛的球拍,走回場邊。據說在溫網決賽結束後,喬帥還把砸爛的球拍送給了看台上的一位球迷。

 
喬科維奇2021年參加美網時也曾憤怒摔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喬科維奇過去在場上也曾因落後、手感不順而摔拍,有網友指出,不需要對喬帥的行為大作文章,因為許多選手都曾在場上有類似舉動。也有球迷表示,他很好奇被喬帥砸爛的球拍價值多少錢,2021年曾有分析師推測,喬帥的一把球拍在拍賣場上可能價值5萬至10萬美元(約新台幣150至300萬元),而球拍的價值隨著喬帥的戰績也會繼續上漲,尤其是一把被喬帥砸爛的球拍,想必也具有其紀念價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溫網#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喬科維奇#男單決賽#摔拍#艾卡拉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993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