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氣候特使訪陸重啟談判 CNN:難有突破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4:51

繼美國務卿布林肯和財長葉倫訪問大陸之後,美國氣候特使凱瑞16日抵達北京,展開4天訪問,重啟兩國氣候談判。

CNN報導分析,凱瑞除非獲得習近平接見,才代表大陸願意在氣候問題合作,否則美中這兩個世界最大污染國,在氣候合作上恐怕很難有所突破。

 

北京黑頭車,迎接的是美國氣候特使凱瑞,16日起,凱瑞展開為期四天的訪問,行前他提到,這趟將和大陸官方,將重點討論減少甲烷排放、和煤炭使用等問題。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中國和美國,是世界上兩個最大的碳排放國,中美在這個問題上,合作影響的是全球的人,而不只是兩國的事情而已。」

17日上午,凱瑞和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在北京飯店舉行會談,他也是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財長耶倫之後,近期第三位訪問大陸的美國高級官員。
 

美中氣候談判,因為2022年裴洛西訪台停滯,如今再次重啟,不少環保學者認為,氣候變化已經是全球危機,中美應放下政治分歧,尋求合作。

昆山杜克大學學者張俊杰:「現今美中關係處於困難時刻,窒礙廣泛應用(減排)這類高科技,因此兩大經濟體急需尋求解決方案,確保雙邊關係特別是經貿關係,妨礙全球努力應對全球變暖問題。」

美中能不能好好談,外媒多持悲觀態度,路透報導,美中因為貿易衝突、間諜指控等問題,持續對峙。

凱瑞這趟訪問,恐怕難已取得突破性進展,CNN則分析,除非凱瑞獲得習近平接見,才代表大陸願意在氣候問題作。

另一方面,中國大陸想要減碳,也有難度,凱瑞訪問大陸期間,剛好全球遭遇空前熱浪,大陸水力發電大省四川,用電吃緊,東部製造重鎮浙江,近期用電也創新高,但今年是大陸經濟復甦關鍵年,確保電力穩定,被視為重中之重。

大陸副總理丁薛祥15日到電力公司考察才強調,必須全力保障穩供電,杜絕重演過去兩年夏季拉閘限電的情況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凱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04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