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林肯抵京「無紅毯」!中方接機寒酸 觀察家:藉機羞辱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11:31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北京,無紅地毯迎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北京,無紅地毯迎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北京,是拜登2021年1月就任總統後訪中的最高層級官員,但昨天只有司長級的中方官員在機場接機;布林肯下機時,停機坪也沒有紅地毯。

「新聞週刊」(Newsweek)等美媒從中國官媒播放的影片發現,為布林肯(Antony Blinken)接機中方官員是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長楊濤,以及美國駐中國大使勃恩斯(Nicholas Burns),如此接機待遇似與布林肯為期兩天外交訪問的重要性相違。

 

一些觀察家指出停機坪沒鋪紅地毯,這與今年4月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訪問中國、甚至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2022年3月訪問北京時的接機待遇形成鮮明對比,一些觀察人士據此認為中國領導層藉機羞辱美方最高層級外交官。

2013年至2017年美國總統歐巴馬第2任時的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訪中時,中方派出同等級官員迎接,但沒有紅地毯;2012年歐巴馬第1任時的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 訪中時除有類似級別官員相迎,還有紅地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陸外長秦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方官員表示,布林肯與中國外長秦剛昨天近6小時會談未能彌合兩國間一些最嚴重分歧,但卻是一個潛在的建設性起點。

中國外交部表示「中美關係」處於雙方建交以來最低點,但雙方都表示持續在分歧問題討論上取得進展。

布林肯19日將繼續與秦剛與其他高級官員會談。他這次到訪也有可能為習近平與拜登在未來幾個月的會面鋪路。

布林肯昨天提出的美中分歧,包括貿易、台灣、南海、中港等地人權狀況、俄烏戰爭以及鴉片類成癮藥物芬太尼在美氾濫等議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北京#中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05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