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林肯出訪前夕 爆出大陸在古巴設站竊聽美國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6:21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北京前夕,再傳出中國在古巴建立監聽設施,白宮表示不認為布林肯出訪會受到這個事情影響。佛羅里達有美軍南方司令部、中央司令部、以及特種作戰司令部,當然有情報價值,美國政府第一時間否認相關報導,週末改口表示中國在古巴有情報設施,今天布林肯公開說,川普時期中國就升級在古巴的竊聽設備,而且當時川普政府沒有採取足夠行動來阻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我認為你們很快會看到(美中)關係開始解凍。」

美國總統拜登這話說了快一個月,終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星期天將訪問北京,但就在這個時候傳出,中國在古巴建立監聽設施,布林肯表示,川普時期美國政府就已經掌握北京在全球的後勤、基地和情報搜集活動,甚至在2019年就已經升級在古巴的竊聽設備,但川普政府並沒有採取足夠行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中國在2019年未在古巴的情報搜集設施升級。我們和考慮讓中國設立基地的國家,進行高層交流,和他們交換訊息,我們的專家評估,我們的外交努力減緩中國在這方面的努力。」

 
上星期華爾街日報報導,古巴同意讓中國在境內設立竊聽設備,第一時間白宮表示報導「不正確」,星期六美國政府改口,承認中國確實在古巴有情報設施,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那都是因為事涉敏感。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這是可恥的,某個人或某些人認為,將這種訊息散佈到公眾之中是可接受的。你們只是履行你們的職責,我能理解,你們必須提出尖銳的問題,也會有人向你們提供各種敏感資料,我們會盡力提供指引,讓你們知道弱點在哪。」

原本今年二月布林肯就要訪問北京,卻因為中國間諜氣球入侵美國而延期,雖然五月開始美中緩步恢復交流,但同時又有解放軍在南海空中以及台海海上對美軍挑釁,而在經濟上美中也互相針對半導體祭出禁令。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現階段美中互信基礎低,美國國會反中氣氛濃,布林肯這次訪問中國,是2018年前國務卿龐佩奧訪中以後,美國到北京訪問官員的最高層級,拜登政府這次最大的挑戰,是要維持對中強硬的立場,同時跟北京重建互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中國#外交#布林肯#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88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