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淹太快!南韓地下道一分鐘內就無法通行 已釀13死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3:53

南韓大雨導致「忠清北道」地下道發生嚴重淹水,已經造成至少13人死亡,包括一輛死傷最多的公車,司機也罹難。當局目前正在調查死傷慘重的原因,初步發現,疑似是附近正在蓋大橋,所以削低堤防,造成下雨河水暴漲湧入地下道,加上當局沒有交通管制,似乎也讓天災成了人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下隧道裡,迅速湧入大量積水,駕駛逆勢前行,想趕緊逃離,不到一分鐘,水淹到幾乎無法通行,南韓忠清北道清州市這驚險一刻,全程被行車紀錄器拍下。

韓聯社記者:「事發前2小時,地下車道旁的,河水水位已達到9.2公尺,處於嚴重等級。」

當局表示在短短幾分鐘,就有大約六萬噸水湧入,而救援排水工作又因為大量泥流湧進,很難清除,動用了快五百名人力和81台設備,經過2天多,排水終於達到90%,但也更清楚看到地下道慘況。

 
清州西部消防局局長:「排水行動,最終用肉眼確認結果是,已經有4輛車被拖出來,還有12輛車留在地下道裡。」

地下道淹水事故已經造成至少十多人死亡,裡面還有一輛被淹沒的公車,死傷人數最多,現在還傳出這輛公車就是因為大雨才改變行駛路線,結果釀成悲劇。

韓聯社記者:「另外因為這裡正在蓋大橋,所以附近堤防才會這麼低,而高漲的河水就這樣流下來。」

河水暴漲,當局早就知道,卻沒派人疏導交通,似乎讓這場天災成了人為意外。

當地居民:「如果像之前發生火災那樣,也有交通管制,就不會有這麼多傷亡。」

由於搜救工作還在持續,不排除死傷還會增加,焦急的家屬從早上就完全沒吃東西,等在醫院外,希望盡快獲得更多親人的消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大雨#下雨#地下道#水災#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57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