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百毫米雨彈狂炸整晚! 南韓暴雨伴隨大雷電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20:59

梅雨鋒面席捲南韓,從北到南都遭遇暴雨,一整夜的降雨量超過100毫米,導致許多災情。由於大氣不穩定,這波暴雨還伴隨閃電,南韓六月的雷擊次數達到2萬次,超過平均值的兩倍。

圖/TVBS

 
根據韓聯社記者報導,南韓全國各地經歷了整晚的暴雨,目前首都圈的雨勢有所緩和,但嶺南和濟州仍然面臨大雨。

南韓在短短一夜之間,彷彿遭受了豪雨轟炸,從周二晚間持續到週三,多個地區的降雨量突破了100毫米,京畿道更出現了驚人的122毫米,首爾也達到77毫米。

首爾江西區的河水暴漲,掏空了道路的路基。京畿道多處出現淹水,水淹到腳踝,道路積水也引發了多起交通事故。根據韓聯社的報導,京畿道的一輛卡車在高速公路上打滑,撞上前方車輛引發火勢,幸好只有一名乘客受傷。

 
今年受到來自西北的乾冷空氣的影響,南韓頻頻遭到梅雨鋒面襲擊,各地暴雨不斷。儘管現在梅雨鋒面南移,雨勢稍緩,但接下來將面臨炎熱高溫。今天首爾的預測最高氣溫為29度,全州可能達到30度。

南韓最近遭遇暴雨和高溫交替,大氣劇烈變動,時常可見在一片漆黑中,突然一道閃電閃過,讓夜空亮如白晝。上個月的雷擊次數達到2萬次,是十年平均值的兩倍。

然而,南韓並非獨自面臨這樣的極端氣候,全球氣候也不穩定。歐洲的氣象衛星利用「閃電成像儀」,紀錄了從歐洲到非洲,再到南美洲的閃電分布情況,將這些閃電的出現地點,套疊在一起,密集程度讓人看了不寒而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暴雨#雷電#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34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