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遏止補習亂象 韓教育部下令刪「殺手級考題」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4:20

南韓社會對補習嚴重依賴,統計顯示,去年南韓家庭在補習等私教育支出,達到創紀錄的26兆韓元,折合約6168億台幣,全南韓將近八成學生都有補習。南韓教育部最近公告今年11月高考,要刪除難度過高的「殺手級考題」,藉此遏止補習亂象,希望回歸到學校教育正軌。

距離南韓高考倒數五個多月,南韓教育部下達最新指示,將公立學校課程以外的「殺手級考題」,從今年11月的考試刪除。

 

南韓教育部部長李周浩:「針對在補習私教育中學習解題技巧,反覆訓練的學生們有利,所謂的『殺手級考題』,從學生和家長的角度出發徹底拔除。」

所謂的殺手級考題,指的是內容過於專業複雜,通常超出學校上課範圍的題目,包括今年6月的模擬考在內,最近3年的高考,一共出現了22題殺手級考題。

YonhapnewsTV報導:「以今年6月模擬考的國文科第14題為例,提示文中出現現代哲學領域的專業用語,選擇題也很抽象,很難聯想概念。在數學上使用了3種以上的概念,是被選為殺手級考題的最大原因,英語科是太抽象、文章結構複雜等理由被提出。」
 

刪除殺手級考題的目的,是為了遏止南韓的過度補習現象,南韓教育部和國家統計局的聯合報告顯示,去年南韓家庭在補習等私教育支出,達到創紀錄的26兆韓元,折合約6168億台幣,全南韓將近八成學生都有補習。

YonhapnewsTV報導:「今年第一季,所得前20%的高收入家庭,每月平均花在補習費的金額是114萬韓元,月平均支出的17.5%用於補習費,與這些家庭一個月的飯錢和住房費加總,幾乎沒有差別。」

最近調查顯示,不論有錢人還是普通家庭,子女的補習費都占家庭支出比例甚高,甚至超過全家伙食費。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也跟進政府,假使補習班使用「殺手級考題最高命中率」,或「醫科大學合格第一名」等誇張廣告字眼,將予以開罰。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坊間補習班換個名目繼續招生。

YonhapnewsTV報導:「名為「殺手代號」的講座題目,換成了『4分代號』,這是結束基本課程後,應對高難度問題的課程。」

補習班規避政府規定,將殺手級考題改為難題,就算考試可能不會出,對於解答高難度題目的需求仍然存在。

南韓高二生:「殺手級考題確實需要很多思考,也需要創意,只能多做題目才能解出來。」

南韓考生:「距離高考剩沒多少時間了,學生們應該是以一直以來出的考題,做為基礎學習,如果突然改變基調的話。」
 

正在準備高考的考生感到無所適從,出題方向改變,沒有了殺手級考題,也不見得比較好準備,還是只能依賴補習班。

考生家長:「除掉殺手級考題就會出現準殺手級考題,補習班還是會有所準備。」

南韓政府認為,社會對補習的嚴重依賴,使得韓國人的養育成本登上全球最高,也是導致南韓出生率下滑的主因之一。但想藉著除去殺手級考題,讓補習班沒生意,導回學校教育正軌,這樣的政策思考恐怕還是太過天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考生#殺手級考題#補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6

0.3272

0.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