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箱嬰屍案延燒 南韓開查「幽靈嬰兒」至少8人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1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1 16:21
官方最新調查13人裡面就有至少8人已經死亡。(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官方最新調查13人裡面就有至少8人已經死亡。(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今年6月爆出「冰箱嬰屍案」引發國內輿論譁然,政府也針對國內2000多名「幽靈嬰兒」展開全面調查,沒想到一查不得了,南韓警察廳30日證實,目前已經掌握13名兒童的下落,但其中有多達8人都已經死亡。

無力扶養為「冰箱嬰屍案」女子犯案主要動機。(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根據《韓聯社》報導,所屬南韓警察廳的國家偵查本部30日表示,截至當天下午5點為止一共接到95起「幽靈嬰兒」的調查委託,過去幾天以來陸續確定了其中13人的下落,但發現有8人都已經死亡,其中4起死亡個案已經被警方排除犯罪嫌疑結案,另有2名分別居住在果川市和水源市的婦女因涉案被捕。
 
京畿道果川市警方今(1)日宣布,以涉嫌虐待兒童及遺棄屍體的罪名逮捕了一名50多歲的婦女。該名婦女宣稱,她在2015年9月產下一名患有唐氏症的男嬰,孩子出生幾天後就因病夭折,屍體被埋在當地的山林中。警方目前仍在調查是否有其他家屬涉案。
 
另一名被逮捕的20多歲女子則是在2019年4月產下一名男嬰,結果竟然將嬰兒獨自留在家中無人照看長達3天,等到她返家時才發現孩子已經死亡,便把屍體埋在當時居住的房屋附近,但隨後又改口稱自己「不太記得棄屍地點」。

 
南韓境內有超過2000名「幽靈嬰兒」。(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此前,南韓監察部門在審核保健福祉部的資料時,發現從2015年至今,國內竟有多達2236多名有醫院的出生紀錄,但沒有登記戶口的嬰兒,隨機抽查後卻意外發現一起「冰箱嬰屍案」,立刻啟動全面普查,沒想到行動才進行短短不到一週,就發現有更多無辜孩童受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冰箱嬰屍案#幽靈嬰兒#幽靈人口#登記戶口#韓國#虐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30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