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箱嬰屍案太驚悚! 韓政府曝:還有2000多名「幽靈嬰兒」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5:45
南韓境內有超過2000名「幽靈嬰兒」。(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境內有超過2000名「幽靈嬰兒」。(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日前發生一起「冰箱嬰屍案」引發國內輿論譁然,一名30多歲的婦女因家中經濟無法負擔,在4、5年前一連產下兩子後都在分娩隔天就將嬰兒殺害,還把屍體存放在家中的冰箱,整起案件直到六月才曝光。相關部門統計後發現,南韓境內如今有超過2000名沒辦理出生登記的「幽靈嬰兒」,將從28日、29日開始進行全面調查,就怕還有更多起類似案件。

南韓將針對沒有出生登記的嬰兒進行普查。(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保健福祉部部長曹圭鴻證實,將和疾管部門、警方及地方政府合作,針對境內2000多名「幽靈嬰兒」展開全面調查,最快將在本週三、四(28、29)啟動,預計一個月內完成普查。

更多新聞:生日即忌日!連生兩嬰都勒死藏冰箱 韓女被捕認:養不起 

此前,南韓監察部門在審核保健福祉部的資料時,透過新生兒「B型肝炎疫苗接種紀錄」等資訊發現,從2015年至今竟有多達2236多名嬰兒有醫院的出生紀錄,但家長後續並未前往戶政機構進行出生登記,並針對其中的1%進行「隨機抽查」。

 
官方調查23人裡面就有至少3人已經死亡,1人受虐。(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沒想到這一查竟然就查出了雙嬰命案,而且23人裡面至少有3 人死亡,1人遭遺棄,也引起社會輿論質疑,當前的兒少保護系統存在破口,相關部門也火速著手擬定調查計畫,就怕社會上還有更多兒童遇害或是受虐案件未曝光。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韓國#警方#死亡#幽靈人口#虐童#政府#出生登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056

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