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年死逾1300人!南韓防酒駕新招 累犯將「扣車」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2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2 14:00

不只臺灣,南韓在7月份,也有新的交通法規上路!其中一項,就和酒駕有關。因為南韓過去5年,酒駕致死人數超過1300人,所以從7月1日開始,在南韓,只要駕駛累計酒駕致傷兩次,或是5年內被抓到3次喝酒開車,不只要罰款和面臨刑責,而且車輛會直接由警察沒收。

 圖/翻攝自YT 연합뉴스TV

 
白色計程車無視紅燈,經過南韓這個十字路口,就遭到貨車從側邊撞上,下一秒貨車彈開,一頭衝向路邊招牌。

韓聯社記者:「被計程車撞到的貨車,彈開了大約20公尺,撞上這個招牌後停下來,可以看到衝撞力道有多大。」

招牌金屬底座變形,貨車司機最後送醫不治,原來闖紅燈的計程車駕駛喝酒上路,類似這樣的酒駕肇事,在南韓幾乎天天上演。

 
經查貨車司機血液酒精濃度,已經達到吊銷駕照的標準,後來再查發現他沒有駕照。

攤開南韓過去5年,酒駕案件數就超過8萬起,造成1300多人死亡,受傷也有13萬人,但對酒駕累犯的罰則,除了2到5年有期徒刑,罰金約台幣24到47萬之外,吊銷駕照最多才5年,就有人批評罰太輕,因此南韓7月開始新制上路。

根據新規定如果酒駕事故造成多人傷亡,或者肇事逃逸以及酒駕屢犯,駕駛汽車將會被沒收,酒駕累犯除了直接逮捕,還沒收車輛不會還。

韓聯社報導,歷史上沒收的做法很罕見,但預計新的政策能有預防作用,酒駕造成事故累計兩次,或是五年內被抓到酒駕三次以上,就得跟愛車說掰掰。

南韓法學教授李昌賢:「為了從根本上防止這類犯罪行為,並且預防未來可能的犯罪行為,我們必須採取比較極端的措施,除此之外南韓警方7月8月每周五晚上,也會加強攔檢取締,就希望喝了酒的民眾,坐進駕駛座前再想一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酒駕#警察#新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41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