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聖節踩踏悲劇已半年 韓重振梨泰院商圈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2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2 14:00

曾是首爾熱門商圈的梨泰院,歷經去年萬聖節踩踏事件悲劇,光景大不如前,意外至今已經半年,梨泰院的人潮與銷售額,大約只有先前的三到四成,南韓中小風險企業部,發起行動希望協助梨泰院恢復往日風光,而南韓警方日前也舉行人流管控演習,絕不再讓悲劇重演。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橘白色的顯眼看板矗立在南韓首爾街頭,上面用英文寫著"嘿梨泰院",這是由南韓中小風險企業部發起的重振商圈行動。

 
 
現場邀請藝術家帶來行動藝術表演,吸引民眾駐足圍觀,同時設置快閃藝廊,展示多幅畫作和攝影作品,為活動聚集人氣。從去年萬聖節踩踏事件後至今半年,梨泰院商圈的人潮與銷售額,跌到只有先前的三到四成,讓商家苦不堪言。
 
梨泰院餐廳業者 Gwak Beom-Jo:「梨泰院本來是首爾一個很重要的空間,雖然是重要的空間,突然之間就被大家認為,這裡不能去了,有這樣的氛圍。」
 
重回踩踏事件發生地,這條斜坡小巷的入口處,依舊貼滿懷念罹難者的黃色便利貼,對於韓國人來說,梨泰院已經不再是當初那個充滿異國風情,可以和三五好友歡樂聚餐的首選地,來到這裡不由自主回想到悲劇事件,當地商家負擔高房租和人事成本,還有老闆自己到外面打工補貼,南韓中企部去年底開始,為重振梨泰院商圈做準備,希望在疫情後外國遊客回流,讓梨泰院恢復往日風光。
 
 
YonhapnewsTV主播:「警方在梨泰院慘案發生後,一直在制定人群管理對策,計劃以各界專家的評價為基礎,提出最終改善方案。」
 
首爾市警方日前公開人流管理示範訓練,模擬狹窄的T型小巷,被從四面八方湧入的人群擠得水泄不通,警方接獲報案出動,阻止人潮繼續進入,接著用警示燈引導人群移動。
 
YonhapnewsTV報導:「接下來,接到情況報告的112狀況室長,向地鐵相關人士要求列車不停站通過,儘管如此,人群聚集狀態仍未解除,所以從後面開始將人群一個個分開。」
 
同一時間,警方在建築物至高點,利用繩梯和升降器將底下民眾拉上來,努力將平面製造出空間,避免推擠踩踏意外。
 
警察廳機動警察管理股長高敏植:「在危機狀況下是否具備應對現場的能力,持續將重點放在這個部分進行訓練,之後在採取初期措施時,能夠不慌不忙地應對。」
 
演習分好幾階段進行,從人群聚集開始,隨著人群越來越密集做出不同處置,這次南韓警方還引進了日本的警察廣播車,宣導民眾疏散。
 
YonhapnewsTV記者:「這是警方為了管理人群新引進的車輛,我站的地方是2公尺高,可以看到前方100公尺為止,用更廣闊的視野,可以掌握人群聚集的情況。」
 
 
觀看訓練的專家們認為過程還有待加強,但對於警方積極態度給了正面評價。
 
柳遠大學警察系教授廉建雄:「動員所有可用的資源,透過現場的指揮控制,可以看出充分起到,驅散和救助人群的作用。」
 
南韓警方將採納專家意見,持續精進人流管理對策,絕對不讓梨泰院悲劇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南韓#警察#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79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