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黑色情人節習俗! 「吃炸醬麵喝黑咖啡」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5:22

今天(14日)是韓國黑色情人節,但和以往情人節不同,這個節日是給單身男女慶祝用的,在這天大家會吃炸醬麵,也會喝黑咖啡,而韓國黑色情人節這天可以賣出5000萬碗炸醬麵,而台灣業者也看準商機,推出買炸醬包就送醬油,或是炸醬麵和黑咖啡等特價活動。

圖/TVBS

 
記者張蕙纖:「你知道嗎?每個月的14日都是情人節,不過4/14日黑色情人節很不一樣,它是專門為單身男女來慶祝,除了說要穿像這樣,黑色衣服之外,也要吃黑嚕嚕炸醬麵。」

有夠黑的醬料包,加入麵條微波1分鐘後,燒燙燙韓式炸醬麵就出爐,放在一起攪拌香氣立刻噴發,一口咬下很對味,來自韓國的黑色情人節,醬油食品大廠也來參一咖,推出韓式炸醬便利包,喊出買炸醬包就送一罐松露醬油,但只在電商平台限量販售。

圖/TVBS

金蘭醬油董事長鍾淳名:「台灣的年輕人對偶像劇或是K-Pop有興趣,我們這次是做限量的就做3000盒。」
 

正宗韓式餐廳當然也不能缺席,韓國炸醬加上豬油爆香,還有蠔油洋蔥等配料熬煮30分鐘,調製成道地韓式炸醬,再加入小黃瓜和雞蛋,這碗韓國榨醬麵,平日一碗230黑色情人節這天,直接特價變150元。

韓國餐廳店長Jung sun woo:「韓國的4/14日,是給沒有愛人的人過的節日,會吃炸醬麵因為心是黑色的,吃黑色炸醬麵可以得到安慰。」

圖/TVBS

韓國店長說明黑色情人節這天,炸醬麵是必備也會喝黑咖啡,但其實不用特別穿黑衣服,而連鎖超市平常就賣多款韓式炸醬麵,因應情人節貨量更充足。

民眾:「好玩啊,如果朋友都單身,可以一起。」

民眾:「台灣沒有這種習俗的話,感覺比較沒這種(過節)感覺。」

現在風潮漸漸傳到台灣,業者趁勢搶攻,民眾也有不一樣的節日慶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情人節#習俗#炸醬麵#黑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57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