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出手整頓補習歪風 大考先剔除「殺手考題」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19:14

南韓補習風盛行,甚至有點過了頭。根據統計,首爾的補習班數量,不只超越咖啡廳,還是便利商店的三倍之多。每個家庭有高達17.5%的支出,都花在補習上。南韓總統尹錫悅,下令整頓補習歪風,要先從廢除大考的「殺手考題」著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聯社記者:「這是正確率低於20%的數學題目,5人寫完可能只有1個人答對。」

翻開試題本,超困難數學題,是南韓每年大考的「隱藏殺手題」,用來鑑別學生實力。

南韓學生:「殺手題需要大量思考創造力,還有必須先解決很多問題,才能來解殺手級問題。」

 
但這種「殺手題目」通常學校老師不教,學生只能去補習班才有機會學到,引發大考委員會和補教界掛鉤的疑慮。

韓聯社主播:「尹總統曾多次要求,從9月份的模擬考試和CSAT(南韓大考)中,刪除這些複雜的殺手級問題。」

南韓總統尹錫悅,決定出手整頓補習班,除了把殺手題目剔除,也希望減輕家庭補習費的壓力。

韓聯社主播:「據國家統計局表示今年第一季,南韓家庭收入最高20%的前五分之一家庭中,13歲至18歲兒童平均在補習班和才藝上的支出為1143000韓圜(約27185台幣)。」

在南韓補習班名師的年薪,甚至可以上看五億台幣,在首爾補習班總數2萬4284間,不僅多於咖啡廳的1萬7026間,更是便利商店8597間的3倍之多,而且南韓一般家庭竟然有17.5%的支出,都花在孩子補習費上,比例非常嚇人。

尹錫悅也強調,把殺手考題剔除並不是降低難度,而是提供更公平競爭的機會,不要再讓學生這麼依賴補習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手考題#南韓#補習#尹錫悅#補習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36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