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擬提交人參 列入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14:04

南韓特產高麗人參歷史悠久,在韓醫和韓藥等方面研究活躍,也極具文化價值,現在南韓打算將人參提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南韓政府同時也積極強化南韓食品競爭力,將以尖端技術和韓國味兩個主軸戰略,瞄準疫情後的全球市場,將韓食推上國際。

南韓人參文化專家齊聚一堂,討論如何將南韓特產高麗人參,提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

 

韓國傳統文化大學文化遺產管理系教授崔鍾浩:「人參不是單純的農作物,而是南韓社會長期共享的社會文化意義,還有在共同體的日常生活中的活遺產。」

人參種植與藥用文化,早在2020年第一次被南韓列為, 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人參歷史悠久,在韓醫和韓藥等方面研究活躍,保存價值獲得認可,也極具文化價值。

《小而大的韓國史,人參》作者李哲成:「除了健康和長壽之外,人參在對父母的孝道,對鄰居的尊敬,以及對人類的愛,具有代表性的社會文化,也具有很高的意義和價值。」
 

去年南韓農水產食品出口額120億美元,創下歷史最高紀錄,按種類來看,人參排在第7位。

專家一致認為,為了向世界進一步宣傳人參價值,鞏固人參宗主國地位,有必要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爭取。目標2026年,成功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吸引更多人到南韓認識人參。

Yonhapnews TV主播:「在全球人民對南韓文化和食物的關心,比任何時候都高的現今,政府宣告今後5年我國食品產業增長戰略。」

南韓政府積極強化南韓食品競爭力,將以尖端技術和韓國味兩個主軸,將K-食品實現高附加價值的出口產業化。

農林畜產食品部品產業政策官楊柱弼:「成長為全球產業的K-食品,到2027年為止食品產業規模,將增長到1100兆韓元,出口150億美元。」

南韓目標在5年內,將食品產業規模和年出口額擴大兩倍,首先鎖定培植細胞培養的人造肉、3D列印食品等未來「食品技術」,以10項關鍵技術為中心,在各地打造食品科技創新聚落、產官學合作園區,推動人才培育、技術開發等良性循環架構。

YonhapnewsTV報導,泡麵、梨子、草莓等出口潛力股成為「K-品牌」,將目前年出口額超過1億美元的品項,從11個增加到20個。
 

其他像是辣椒醬和醬油等傳統醬料,也是南韓政府要振興的產業,透過農食品產業化,預計國產原料使用量,到2027年將增加到800萬噸,農民收入也會順帶增加。

YonhapnewsTV主播:「有人說世界級炸雞連鎖店KFC肯德基,現在已經成為韓國炸雞的縮寫,最近在國外,韓國飲食受到很大的關注。」

今年五月的首爾國際食品產業大展,吸引全球39個國家,1300家企業參展,辣炒年糕和糖餅等街頭小吃,變成即食調理包買氣很旺,海苔鍋巴、五穀粉等南韓傳統零食,也備受關注。

食品企業代表金星材:「我們一般都是為了,居住在國外的韓國人販售,但是最近當地人的反應也不錯。」

西班牙買家:「辛奇、韓式烤肉,豬肉和牛肉,我也喜歡韓式炸雞,韓食在歐洲越來越受歡迎,我看到很多新的韓式餐廳開張。」
 

在國外自己親手做韓式料理的韓國人變多了,業者說各種韓式醬料,在英國甚至比在南韓賣得更好,瞄準疫情後的全球市場,南韓規劃食品出口戰略,將韓食推上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化遺產#人參#南韓#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1304

0.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