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心被雷親!男救野生小鹿慘遭解雇 無奈嘆:不忍牠被吃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2:37
馬克(Mark Skage)搭救小鹿慘丟工作。(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馬克(Mark Skage)搭救小鹿慘丟工作。(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加拿大一名男子日前駕車上班時,發現一頭落單小駝鹿被一隻飢腸轆轆的黑熊尾隨,不忍看到幼崽被吃下肚,他毅然決定出手搭救,並載著小鹿到鎮上尋求照料;未料這樣的好心舉動卻觸犯當地「禁止拾取、運輸野生動物」法律,還因此被公司解雇,令他無奈表示,「我只不過是於心不忍。」
 
紐約郵報報導,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男子馬克(Mark Skage)為AFD石油公司員工,他6月6日開車回加油站時,發現一隻落單小駝鹿在路邊徘徊,且試圖爬上他的卡車;他環顧四周後,赫然發現不遠處有一隻黑熊正虎視眈眈,隨時準備飽餐一頓,不忍放任小鹿被活吞,他便將鹿抱上副駕,載著牠到鎮上的康復中心,還幫牠取名米斯蒂(Misty),等待未來野放。

 

馬克幫助小鹿「逃離熊口」。(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馬克原先以為自己做了一件善事,不過AFD石油公司卻告知,他違反了公司的野生動物政策,譴責他應該通報專業人員處理,並將他解雇;AFD總裁戴爾(Dale Reimer)指出,「他並未向保護官員通報情況並讓當局處理鹿的救援和轉移工作,而是擅自決定將一頭未受傷的小鹿帶回車上,『這不僅使員工和其他道路使用者面臨風險,還可能給小鹿帶來痛苦和傷害。』」
 
對此,馬克表示,「我知道從路上或自然界任何地方拾取野生動物都是違法的,擁有和運輸野生動物亦然,但我就是做不到(讓小鹿自生自滅)。」他無奈說道,「我學到的教訓是,AFD可以將燃料灑在地上,但不會幫助野生動物。」

 
黑熊、灰熊和狼都是阿拉斯加內陸和加拿大北部小駝鹿的大型獵食者。(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黑熊、灰熊和狼都是阿拉斯加內陸和加拿大北部小駝鹿的大型獵食者,其中黑熊殺死了約40%的小駝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加拿大#小駝鹿#運輸野生動物#英屬哥倫比亞省#AFD石油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873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