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酷熱烘烤美國西南部!逾8千萬人收高溫警告 死亡谷飆52度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1:02
美國Death Valley高溫破攝氏52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Death Valley高溫破攝氏52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破紀錄的高溫持續侵襲美國西部和南部各州,今天有8000多萬人居住的地區收到高溫警告或警示。其中,加州死谷氣溫今天已來到瀕臨紀錄的攝氏52度。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警告,美國西南部、墨西哥灣沿岸(Gulf Coast)以西、佛羅里達州南部部分地區將出現「廣泛而令人難耐的高溫」,炙熱的高溫將延續到接下來這一週,對數以百萬計民眾健康構成風險。

 

美國國家氣象局指出,南加州昨天氣溫飆升至攝氏41到43度,今天面臨第2天類似的酷熱氣溫,加州、內華達州和亞利桑那州部分地區氣溫預計將高達攝氏46度。

法新社報導,加州著名景點、地球上最熱地點之一的死谷(Death Valley)繼昨天下午出現威脅生命的攝氏51度高溫,今天午後氣溫來到紀錄邊緣的攝氏52度。

部分遊客來到死谷國家公園,想一瞥國家氣象局警告會「威脅生命的白天高溫」是怎麼一回事。預計死谷這樣的高溫情形將持續到18日晚間。
 

遊客魯納(Eliana Luna)今天向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表示,高溫讓身體「有一種灼熱感」。

1天前,洛杉磯以東、海拔約1645公尺的愛德懷鎮(Idyllwild)氣溫打破先前紀錄,來到攝氏37.8度。

亞利桑那州首府鳳凰城(Phoenix)連續17天破攝氏42.8度,今天下午最高溫更來到45度。

至於佛州邁阿密(Miami),美國國家氣象局今天發布了當地有史以來第一個超高溫警告(Excessive Heat Warning),並且將持續至晚間7時,當地高溫參雜著濕氣,創造出來的「體感」溫度預料將來到攝氏44.4度。

加州聖地牙哥(San Diego)以東的帝國市(Imperial)單日平均氣溫創下攝氏46.7度高溫,今天高溫預測將落在攝氏45.6度。

國家氣象局表示,在美國,高溫是氣候對人類的頭號殺手,民眾應認真看待相關風險。

國家氣象局在今天早晨的公告中表示:「截至今天清晨,從南佛羅里達州、墨西哥灣沿岸到美國西南部,總計有超過8000萬人處於『超高溫警告』或『高溫警示』(Heat Advisory)狀態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高溫#夏天#氣象#死谷#Death Valle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86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