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吻蛇28年!泰「眼鏡蛇之王」因1原因退休 曾被咬4次險死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09:42
「眼鏡蛇之王」(King of King Cobra)柴布迪(Thongkum Chaibuddee)。(圖/翻攝自《The Thaiger》)
「眼鏡蛇之王」(King of King Cobra)柴布迪(Thongkum Chaibuddee)。(圖/翻攝自《The Thaiger》)

泰國62歲動物表演者柴布迪(Thongkum Chaibuddee)過去以表演「親吻眼鏡蛇」紅遍全球,甚至以此絕技榮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被稱為「眼鏡蛇之王」(King of King Cobra)­;然而隨著年事已高,一旦被咬傷恐性命不保,在妻子表達了擔憂後,他毅然決定退休,28年表演生涯就此告終。
 
The Thaiger報導,柴布迪住在泰國孔敬府(Khon Kaen)的Khok Sa-Nga村,是該國唯一的眼鏡蛇村,2006年他在一次表演中親吻19條眼鏡蛇,創下金氏世界紀錄,2010年又在羅馬(Rome)的表演中,於3分鐘內親吻34條眼鏡蛇,創下另一項紀錄,被世人封為「眼鏡蛇之王」,月薪高達5萬泰銖(約4.4萬新台幣),家中也堆滿各式筆記、表演照片及證書。

 

柴布迪吻蛇長達28年。(圖/翻攝自thailand post)

柴布迪表示,他靠表演賺進大筆財富,沒有累積任何負債,而由於年過6旬,醫生警告這個年齡的人一旦遭眼鏡蛇咬傷,毒液會影響各種神經系統,死亡風險非常高,在58歲妻子打電話關心安全後,他便下定決心退休,安養天年。
 
當地眼鏡蛇表演俱樂部中,已有4人因相關表演去世,年齡都在60多歲,柴布迪也曾4次被蛇咬傷,其中3次險些喪命;最近1次發生在2014年的普吉島(Phuket),當時他因此住進加護病房2天。

 
柴布迪創下金氏世界紀錄。(圖/翻攝自thailand post)

柴布迪透露,他退休後會繼續飼養長期陪伴他表演的5條眼鏡蛇,但若有人有意購買,他願意以每公斤1千泰銖(約893新台幣)價格出售,這些蛇約重4至5公斤。

《TVBS》提醒您:
◎ 危險動作 請勿模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泰國#動物表演者#眼鏡蛇之王#金氏世界紀錄#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50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