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日豪雨襲九州!洪水沖毀熊本縣國道 橋梁直接斷兩半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16:28
熊本縣國道445號的金內橋被洪水沖毀,斷成兩半。(圖/翻攝自@tuzyunsakagura推特)
熊本縣國道445號的金內橋被洪水沖毀,斷成兩半。(圖/翻攝自@tuzyunsakagura推特)

日本九州迎來連日大雨,各地因河川氾濫、土石流影響,洪水淹沒道路,導致交通中斷,造成至少1人死亡、2人失蹤。熊本縣益城町有近3.4萬人被疏散,國道445號的金內橋更是直接毀壞斷裂,大量咖啡色泥水沿著斷成兩半的橋樑繼續沖淌,景象十分震撼。

骯髒泥水淹沒九州各處道路,駕駛只能無奈的停在路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讀賣新聞》、《朝日電視台》等日媒報導,大雨今(3日)仍持續侵襲九州,「線狀降雨帶」帶來災難性豪雨,熊本縣多個地區過去24小時降雨量超過300mm,該縣的宇城市附近更是出現1小時降雨量達到110mm的破紀錄大雨,各地陸續傳出災情。

 

 

《TBS》報導,日本氣象廳今早6點半左右就宣布,熊本縣的熊本地方、阿蘇地方均會有猛烈雨勢,呼籲居民務必注意自身安全。位於熊本縣中部山都町的「金內橋」是國道445號的其中一段道路,橫跨當地的御船川,結果橋梁不幸被洪水沖毀、斷成兩半,呈現裂開的「V字形」。

被沖斷的橋體呈現V字形,洪水仍未歇止。(圖/翻攝自@tuzyunsakagura推特)

有住在御船川沿岸的居民表示,3日早上7點就目睹金內橋橋體變得彎曲,結果到了7點半,他聽見一聲巨響,接著橋梁就斷成兩半;所幸當地居民事前就合力封閉了道路、阻止後來的車輛進入,才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報導指出,這波雨勢預計將會持續到3日晚間,當局呼籲民眾警惕土石流、洪水氾濫等災害。
 
除了熊本,九州其他縣市也難逃大雨威脅。佐賀縣一名商店店長告訴《讀賣新聞》,今早9點左右雨勢逐漸轉大,才過30分鐘,店裡就開始淹水,大約淹了20公分,不得不暫停營業,收拾店鋪內的殘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九州#豪雨#洪災#斷橋#熊本縣#國道#洪水#大雨#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947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