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根廷使用人民幣償還10億美元外債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14:16
阿根廷近日首次使用人民幣,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償還到期的27億美元外債,對此,有專家指出,使用人民幣有助阿根廷避免違約風險,同時促進與中國大陸的經貿往來。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宣布,阿根廷的27億美元到期債務中,有17億是以使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的方式支付,剩下的10億美元則是以人民幣的方式結算支付,而阿根廷當地教授也表示,因為中國大陸生產出售大量商品,而跟中國大陸有貿易往來的國家若使用人民幣會更方便,此外,人民幣在拉美地區的影響力正在擴大,融資援助區內國家發展。」
 
陳韻雯補充「現階段中國大陸非常希望人民幣可以擴張取代美元的霸權,但普遍認為這不太容易,因為即便人民幣在開發中國家的影響力擴大,但是現在的先進國家還是比較信賴美元,且人民幣本身的外匯管制還是非常嚴格,流通性始終無法跟美元相提並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譚伊倫#陳韻雯#中國大陸#阿根廷#債務#人民幣#美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762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