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信支付7月鬆綁規範 可綁定海外信用卡消費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14:55

行動支付在大陸非常普及,卻也讓外國旅客非常困擾,因為沒有當地手機號碼與銀行帳戶,很難申請使用,不過現在出現了改變,騰訊28日宣布,7月將鬆綁規範,讓微信支付可以綁定境外信用卡。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儘管中國大陸明令禁止拒收現金,但是實際上很少大陸人在用現金,用現金的幾乎都是外國旅客。在中國大陸市占率最高的兩間行動支付,分別是騰訊的微信支付與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寶,兩間都需要擁有大陸當地手機門號,完成實名認證後才能開通使用。即使刷實體卡,通行的也是銀聯卡,而非國際常見的Visa或是MasterCard,讓很多國外旅客都抱怨消費不方便。」

陳韻雯說明「現在兩大行動支付平台,都要開放綁定海外信用卡了。騰訊宣布從7月開始,微信支付可以使用Visa等國際通用信用卡,而且使用範圍涵蓋食衣住行等多方面。支付寶則由MasterCard宣布,海外持有人可以將信用卡連動至支付寶錢包,從而『像當地人一樣付款』。這回會鬆綁規範,主要是疫情前包含港澳台在內的海外遊客,在中國大陸年消費金額超過1000億美元,龐大的商機使官方樂於解鎖對於海外遊客的限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韻雯#譚伊倫#微信支付#支付寶#行動支付#信用卡#visa#Master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43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