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衰退求職難 陸延畢生、全職兒女數量增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3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16:47

中國大陸經濟衰退,青年人失業率屢創新高,由於大學生「畢業即失業」情況日趨嚴重,現在延畢的狀況越來越多,甚至返回家中當全職兒女的現象越來越多。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今年失業率創新高,截至5月已經逼近21%,換言之大約有600萬名青年失業,而隨著畢業季到來,『畢業即失業』情況趨於嚴峻,選擇延畢的學生也開始增加。過去在中國大陸,延畢是個不常見的選擇,也會被視為是問題學生的標籤,現在卻變成越來越普遍的人生選擇。根據陸媒報導,大四或碩二生透過故意被當、故意不交論文來『主動延畢』人數越來越多,目的是保留在校生身分以申請實習,為之後職業規劃做更充足準備。」

陳韻雯說明「與失業率增加有關的還有『全職兒女』,年輕人沒能成功求職,或是工作不理想而辭職,改為留在家中陪伴父母、做做家事,換取零用錢作為生活開銷的生活方式。大陸全職兒女的現象和西方國家流行的gap year不同,gap year的年輕人一般都有明確目標,也規劃好如何體驗人生,全職兒女則沒有明確職業規劃。這也掀起外媒討論,BBC便引述學者說法,分析『全職兒女』是大失業潮下不可避免現象,體現了社會經濟急速下滑;而且當全職兒女數量越多,社會消費降級就越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韻雯#楊茜雯#失業率#大陸#全職兒女#延畢#實習#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1207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