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徒開車撞市長官邸!法國暴亂第5夜 輿論風向轉為挺警察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15:34

法國暴亂延燒到第五個晚上!而且還傳出有人攻擊巴黎郊區一個市鎮的市長官邸,結果造成市長夫人和他的兩個孩子受傷送醫。因為這場暴亂開始影響一般民眾生活,也讓法國輿論風向出現轉變。甚至連暴亂導火線,被槍殺17歲少年的外婆,也出現呼籲抗議民眾必須冷靜下來。

圖/TVBS

 
法國暴亂之火延燒到第五個晚上,巴黎、馬賽和第五大城尼斯通通陷入混亂。

警方拖出燒到焦黑的轎車,首都巴黎近郊「拉伊萊羅斯」這間房子,遭人開車衝撞引發大火而且這棟房子竟然還是當地市長的住家。

法拉伊萊羅斯市長:「我們全都累壞精疲力竭,很悲傷很憤怒很驚恐。」

 
市長本人因為坐鎮市政廳逃過一劫,但他的夫人和小孩都在攻擊中掛彩,讓他氣得大罵示威者蓄意謀殺,只是類似這樣的攻擊,讓法國輿論風向驟變,就連事件導火線遭警方槍殺的17歲少年,他的外婆也跳出說抗議民眾真的玩過火了。

奈赫爾外婆:「快停止受害的人都是母親,我們希望暴亂平息,不願見到動盪,大家冷靜啊!」

法國警方在週六逮捕719人和前幾天相比的確少了許多。

CNN記者Nic Robertson:「巴黎市中心面臨暴亂威脅,警方在香榭麗舍大道戒備,週六晚間共871起縱火案,比週五2500起變少了。」

巴黎觀光客:「暴亂是不幸的事件,但我們還是決定來玩,對法總統馬克洪有信心。」

只是現在剛進暑假各大城市擠滿觀光客,也讓法國警方不敢鬆懈,出動4.5萬警力維安,希望示威之火,不要危急他們的國際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國#暴亂#市長官邸#暴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72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