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暴動滿載41陸客遊覽車遭砸 遊客見血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2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2 14:23

重創觀光旅遊業。巴黎不少精品店,已經用木板封住店面不敢營業。日前一輛滿載41名大陸旅客的遊覽車,在馬賽遭到數十位「蒙面人」砸車,有人員因此受傷。大陸駐法大使館已經發布緊急提醒,旅法大陸公民要加強安全防範。

圖/翻攝自澎湃新闻

 
大陸民眾:「我們在法國馬賽遇襲了,10幾個蒙面人,車上有41個中國公民。」

回想遇到法國暴徒當下,大陸遊客心有餘悸,手機紀錄下的影片顯示,他們一團41人搭乘的遊覽車,擋風玻璃被砸到呈現蜘蛛網狀,從側面看更慘,大片玻璃全部碎裂。有遊客被割傷。

大陸遊客:「(法國暴徒)一直在砸(車),然後甚至試圖上車,手上有很多磚頭,(車上)女士都嚇到躲在車底下。」

 
6月30日凌晨,滿載大陸遊客的遊覽車,結束當天行程,正要回飯店遇到暴徒,陸客表示,整個攻擊過程超過10分鐘,有暴徒甚至嘗試上車拉人。但都沒看到法國警方出面協助。

大陸遊客:「沒有人幫忙,(法國)警局也沒有出動,我聽到(法國警方)回應是說,因為他們現在自身難保,我們是靠波蘭司機,緩慢把我們從這條路給開出去。」

因為多數團員受到極大驚嚇,旅行團被迫取消巴黎行程,離開法國前往瑞士。

大陸央視新聞:「大陸駐法國使領館發布安全提醒,提醒旅法中國公民,密切關注法國社會安全形勢。」

法國爆發全國性示威暴動,重創觀光旅遊業。有香港遊客拍到,法國派出上百名警力,進駐巴黎香榭大道。

避免觀光勝地爆發大規模衝突,警方機車隊在街道來回巡邏,但各地接連發生的示威行動,已經讓不少商家不敢開門做生意,除了愛迪達緊閉大門,還有不少巴黎精品店,搭起木板封住大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受傷#旅遊#法國#砸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1022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