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喊恢復兩岸旅遊!修《反間諜法》 陸委會:小心拍照被當間諜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8:33

八旗文化總編在陸被捕,可能引發寒蟬效應,加上中國大陸修定《反間諜法》,陸委會示警,赴陸被當間諜的風險增加,大陸國台辦今(17)回擊說這是「妖言蠱惑」。另外針對台商圈傳言,大陸將開放台灣團客赴陸旅遊,國台辦說「靜等好消息」。

圖/TVBS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大家可以靜等好消息,我們將為台灣民眾來大陸旅遊,創造更好的條件。」

大陸國台辦回應台商圈,傳出陸方願先開放台灣旅行團赴陸旅遊。不過,台灣人本來就可以自由進出中國大陸,反倒是陸客,不管自由行還是旅行團,目前都無法到台灣。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疫情結束以後,至今仍然不開放,大陸民眾赴台交流,這事是誰幹的,小三通做半套,這個事是誰幹的。」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大陸國台辦喊話要擴大兩岸交流,但是日前台灣的八旗文化總編李延賀,因為想要註銷在大陸的國籍,而返回上海時遭到秘密拘捕,現在台灣文化界有超過350人連署聲援,此刻北京當局說已經安排,他的妻子在上海通話,聲稱確保他的權益。」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任何主權國家的安全都是不容挑戰的,不信你去煽動顛覆美國的政權試試看,廣大台灣民眾,並沒有這樣的主觀惡意和行為,所以不應當有任何對於兩岸交流有疑慮。」

不過,日前大陸人大常委會通過修訂反間諜法,我國陸委會提醒,台灣人赴陸風險,進一步提升,甚至拍照閒聊都可能被當成間諜。

圖/TVBS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刻意混淆了正常行為與間諜行為的界線,怎麼可能你在大陸,隨意拍個一個建築物,就被當作間諜抓起來呢,不要被陸委會妖言蠱惑。」

陸委會最新報告指出,北京當局一方面施壓恐嚇,另一方面融合交流,對我國操作「和戰選擇」的認知戰。疫情後的兩岸互動,在缺乏信任中蹣跚前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間諜#旅遊#中國#陸委會#國台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48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