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度天文大潮」將襲!八月罕見「超級藍月」觀賞時間曝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0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08:26
八月天象奇觀不間斷,包括:英仙座流星雨、土星衝、超級月亮及東大距等。(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八月天象奇觀不間斷,包括:英仙座流星雨、土星衝、超級月亮及東大距等。(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天文迷看過來!八月天象接續不斷,包括:兩次超級滿月(其中第二次為藍月)、歷年來觀賞條件最佳的英仙座流星雨、一年一度的土星衝以及水星東大距等,有興趣的民眾不妨空下時間前來觀賞!除了天文奇景外,「年度天文大潮」也即將來襲,沿海低窪地區民眾須慎防海水倒灌及局部淹水的現象。
 

超級滿月現象將在8月2日登場、8月31日的第二次滿月則稱為「藍月」。(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天文館表示,8月2日及31日將分別會出現兩次的「超級滿月」,比一般滿月近約2萬7千公里,此外,31日第二次出現的滿月又稱「藍月」平均兩至三年才出現一次,而兩者同時出現的「超級藍月」現象更是罕見,在過去1951到2050年間僅出現過四次。由於望的時刻臺灣看不到月球,在地平線下,不過8月2日凌晨2時32分的望發生時,從臺灣仍可見月球在西南方30度仰角的空中;至於「藍月」,民眾可於8月31日傍晚19時半前後,月亮東昇時觀賞。
 
另外, 8月10日將發生今年離日度最大的一次水星「東大距」,日落後在西方的低空可看見。8月13日「英仙座流星雨」也即將登場!預計每小時天頂流星數(ZHR)可達到100顆,是近年來觀賞條件最佳的一次。8月27日則是一年一度的「土星衝」,民眾可在當週週末晚間19至21時到「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透過望遠鏡觀看具有「漂亮光環」的土星,有興趣的民眾可得把握機會!

中央氣象局提醒,年度天文大潮將來襲,提醒沿海低窪地區民眾特別留意。(圖/翻攝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

除「超級月亮」的出現,氣象局也提醒,「年度天文大潮」也即將來襲!近期(7/31-8/4)是臺南、高雄、屏東、臺東、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沿海地區的年度大潮,尤其今明(1、2日)兩天更是潮位最高的時刻,提醒沿海低窪地區的民眾,需特別注意海水倒灌及局部淹水現象!另外因各地大潮現象發生日期略有不同,其中花蓮至成功、淡海至嘉義、北臺南沿海、以及七美發生日期約在8/31~9/4,這段期間西南部沿海潮位也會偏高,提醒民眾特別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文現象#年度天文大潮#東大距#英仙座流星雨#超級藍月#土星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22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