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歡山鳶峰觀星 360度圓頂遠端觀測天文台啟用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嘉貴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15:22

南投合歡山鳶峰多了追星亮點!縣府投資三百萬打造了位於鳶峰星空平台的「圓頂遠端天文觀測系統」,在7月正式開放對外營運。

圖/TVBS

 
在7月初的啟用儀式上,南投縣副縣長等出席人士身穿太空人服裝,化身星際領航員,為這座天文台揭幕。根據設備公司業務部主任范耿華的說法,這個圓頂遠端天文台內部設有觀測室,配備了高精度赤道儀、高解析天文台主鏡、數位太陽望遠鏡、冷卻式天文相機、天文台鏡上電腦、電動調焦裝置等設備,遊客可以在這裡360度全方位觀賞合歡山的星空奇景。

圖/TVBS

旅館業者總經理于家威表示,暗空公園成為清境觀光的新亮點,南投縣府致力於推動地方創生和共生共榮,清境已經開始向翠峰地區擴展,而翠峰本身就擁有一個卡爾小鎮,是一個初階的天文教育園區。而鳶峰則被定義為類似天文迷的聖地,為對天文更感興趣、希望深入研究的人提供了一個新的亮點。

圖/TVBS

 

從清境往合歡山武嶺的遊客不僅可以白天出遊,晚上更可以前往合歡山鳶峰觀星,因為這裡是全台唯一獲得國際暗空協會認證的暗空公園。南投縣府不僅打造了星空劇場和觀星平台,更斥資三百萬打造了圓頂遠端觀測天文台,以擴增觀星體驗,並滿足科普教育的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合歡山#武嶺#南投#旅館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98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