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歡山車龍」綿延到天邊 道路坍方一路塞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2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2 19:51

合歡山公路,南投台14甲18.7K,翠峰路段,上午11點發生大規模坍方,交通中斷,暑假上山避暑遊客多,工務段在下午3點40搶通,管制單線雙向通行。正值暑假,山上遊客多,合歡山公路塞成車龍,綿延到天邊。

圖/TVBS

 
合歡公路塞成了彎曲的車隊長龍。

山路坍方,大片土石阻斷道路。這是合歡山公路台14甲線,18.7公里翠峰路段。空拍看到山坡整片滑落,連同大小石頭土壤,以及上方生長的樹木植被,變成一條山溝。

埔里工務段段長邱炳榕:「經本段派遣空拍機勘查,本次邊坡坍方範圍,高度大約37公尺、寬度大約15公尺,坍方數量500立方公尺。」

 
圖/TVBS

坍方發生在上午11點多,還好當時並沒有車輛經過,人員平安。警方趕到現場警戒,發出安全警戒線。暑假剛開始,又是星期天,合歡山上已經有不少遊客,估計200輛車,被阻擋在山上。警方在小風口管制交通,禁止車輛再往南投前進。坍方處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搶通需要時間,警方和工務段補給瓶裝水給受困民眾。搬運礦泉水,得越過坍塌的石頭土方。

警方vs.工務人員:「後方還有滿多人的,看有沒有多一點這邊(還要水嗎)。」

最近天氣變化劇烈,經常是大太陽,烈日之後午後雷陣雨,疑似因為天氣晴雨交替、土石熱脹冷縮,造成落石坍方。坍方的前一天,剛有一場自行車賽,兩千多人報名參加,這是必經路段。比賽剛結束,隔天就發生了大坍方,也讓工務單位跟警方捏了把冷汗。經過工務段趕工,終於在下午15:40通車了。

機車隊在前面,路挖通了之後下山,陣容浩大。後方接著是受困車輛。

公務人員:「快過快過不用打招呼。」

合歡山重要路線,道路中斷4個小時,總算全力搶通。有梨山居民,車壞了要拖吊下山,剛好遇上坍方無法過也無法回頭,等了4.5小時。

受困民眾:「車子壞掉道路坍方,(等多久)大概4個半小時吧。」
 

圖/TVBS

工務段搶通先讓受困的車子下山,再放行車輛上山,目前「單線雙向通車」。最近還是類似的天氣狀況,就怕還有落石坍方,工務段嚴密監控不敢鬆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合歡山#塌方#受困#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52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