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清境有冷氣民宿」 遊客:我吹電扇蓋棉被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2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2 14:31

南投清境地區,是暑假出遊避暑熱門景點,就有網友在社團詢問,清境民宿幾乎都沒冷氣,南部人怕熱想避暑,沒冷氣不行。殊不知,清境有老天爺的自然空調,晚上睡覺甚至得棉被呢!

圖/TVBS

 
民眾在臉書社群說,清境民宿幾乎都沒冷氣,南部人想避暑,希望推薦有冷氣的民宿,剛退住宿的遊客說,她昨天住宿沒冷氣,但是需要蓋棉被。

遊客:「就蓋棉被吹電風扇開窗戶(還蓋棉被喔)。」

遊客:「把這邊當避暑(避暑喔那你們房間有冷氣嗎?),沒有啊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

 
清境地區海拔1800公尺,白天太陽高照的時候,24度25度左右,大型電子溫度計因為光線看不清楚,顯示的是24度。小型溫度計,靠近看也是24度,汽車的溫度顯示,車外25度。這樣的氣溫,在太陽下山之後,直線溜滑梯,冷到會要你希望「冷氣關小一點」,大部分房間,只提供電風扇通風。

圖/TVBS

清境農場產銷組長林英志:「國民賓館目前有118間客房,只有5間有冷氣,那5間是因為比較大的VIP房,這裡的晚上要睡覺的時候,大約夏天的溫度大概18-20度。」

看看工作人員,大部分還穿著長袖,一來防曬,再者山上氣溫真的低很多。不過也的確有民宿業者,在房間裡安裝空調,包含了冷暖氣。

圖/TVBS

民宿人員陳小姐:「因為夏天的話雖然山上這裡很涼爽,其實有時候還是會溫度上會有點小悶熱,冬天的部分大家都知道這裡冬天很冷,再來就是山上比較潮濕。」

夏天避暑,山上優先選擇,因為平均來說,夏季,海拔高度每上升100公尺,氣溫約降低0.6度。有網友說,到清境住了好幾次,現在才知道沒冷氣,也有自稱南部人說,房間很涼,一直以為有開冷氣。

大致說來,清境地區比平地溫度低10度左右,有老天爺的大自然空調,到清境避暑,還要注意夜間保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暑假#冷氣#氣溫#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97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