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退兩難」!男子爬山前方是「斷崖」後方是「岩壁」 求助消防隊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2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2 14:36
70歲的梁姓男子,一人獨自登茶壺山,卻走到山洞內受困,請求消防局協助。(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70歲的梁姓男子,一人獨自登茶壺山,卻走到山洞內受困,請求消防局協助。(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近70歲的梁姓男子,今天2日上午,前往到新北市瑞芳區茶壺山登山,在山頂的山洞內走錯路,發現出口竟是懸崖,又無法從山洞原路退出,最後只好求助消防局打。消防人員到場後,協助梁男脫困,因只有輕微擦傷,婉拒送醫。

梁姓男子走入山洞內,發現前方是懸崖,想要原路退回,又因有5公尺高度差,無力往上爬。(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據了解,梁姓男子今天獨自前往茶壺山登山,走到山頂進入一處山洞後,因為走錯方向,加上路徑濕滑,一路往下走到洞口,竟然發現山洞的出口卻是斷崖峭壁,無路可走。他想從原路退回,又因山洞內約5公尺落差,無力往上爬,才急忙向消防局求救。

 
新北市消防局是在今天2日上午9點11分接獲梁男報案求助,指他被困在茶壺山頂的山洞內。消防局派遣瑞芳中隊和九份、秀峰分隊共5車13人前往救援,消防人員在10點12分在茶壺山頂找到梁男,當時站在洞口孤立無援,消防人員立即從山崖上方協助梁姓男子脫困,僅身體擦傷,意識清楚,男子拒絕送醫後自行返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瑞芳#新北#茶壺山#受困#救援#山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419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