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天2度坍方!中橫巨石崩落阻斷 雙向交通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17:23

南投中橫公路塔塔加路段,短短2天發生兩度坍方,巨大落石造成交通中斷,今天(6月30日)一早工務段出動大型機具清理,預計晚間6點前能恢復通行,而氣象局表示全台受到南風影響,雖然氣候晴朗,但一直到下周午後都會有短暫陣雨,也請民眾多加留意。

圖/TVBS

 
目擊民眾:「大的還沒下來啊!」

目擊民眾看山壁邊坡上,大石塊搖搖欲墜,下一秒竟砸落到路中央。土石瞬間坍塌,石塊不斷砸落到地面,碎成了好幾塊。這驚險場面發生在,南投新中橫公路,141.5公里處,這週已經發生,2次落石坍方意外,大量的土石,阻斷雙向交通,而且這一回,落石量多又大,需要出動大型機具清除。

信義工務段段長廖志彬:「6/29下午下雨雨勢滿大夜間封閉路段無受阻。」

 
圖/TVBS

工務段等到隔天,早上氣候較穩定,增派了2台挖土機,還有4台卡車進行搶災,預計在30日傍晚6點之前,能夠單線雙向搶通並通行,不過最近全台午後,都出現短暫陣雨,而且接下來受到南風,以及西南風影響,山區午後都會有明顯對流。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接下來周末兩天,各地天氣多雲到晴,但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熱區以中北部為主,而且有較大雨勢機率,特別是山區變化會比較大,如果週末上山出遊,要多加注意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投#中橫公路#塔塔加路段#兩度坍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92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