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餵猴子吃麵!玉山塔塔加遭遊客破壞 小編心痛公布離譜照片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7:52
露營車違停遭檢舉。(圖/翻攝自玉山國家公園臉書)
露營車違停遭檢舉。(圖/翻攝自玉山國家公園臉書)

玉山國家國園內的塔塔加遊憩區,吸引民眾闔家大小踏青的好去處,近期傳出有遊客在非指定地點任意露營、野炊等行為,甚至還有餵猴子吃麵、撒米粒拍鳥、亂丟水果皮,讓園區相當失望,還在臉書上發文呼籲民眾要守護大自然,不要因為貪圖方便,而對環境造成破壞。

水果皮遭隨意棄置。(圖/翻攝自玉山國家公園臉書)

 
根據玉管處規定:「未經核准,禁止於停車場及指定以外之地區露營、野炊、炊事、燃火、搭設棚帳、放置桌椅、大聲喧鬧及舉行營火等活動」,違者可依《國家公園法》第26條規定處以最高新臺幣3000元罰鍰。

園區內被隨地畫上記號。(圖/翻攝自玉山國家公園臉書)

近期玉山國家公園在臉書上發布多張照片,並發文表示,極少數的人恣意所為,隨心所欲放椅子、炊煮食物、搭設營帳、大聲播放音樂、把垃圾及廢棄物廚餘留在現場、餵食野生動物;在炊煮區後方草坡木瓜﹑芒果皮遍佈,在大鐵杉、停車場發現有人餵猴子吃麵條、有人為拍鳥灑滿米粒;有人在自己的車後搭起桌子、拉開椅子......拜託,這裡是國家公園,您以為這是一種方便;但別忘了,這也是大家共同喜愛的寧靜地。

碎紙撒在園區上。(圖/翻攝自玉山國家公園臉書)

 
這則貼文引起許多網友的共鳴,紛紛留言表示:「請直接開罰!勸導只會縱容更多的違規仔。」、「看過飛鼠吃衛生紙。」、「素質不好就待在家,不要出去丟臉。」、「看到一堆路邊帳,亂七八糟很像難民營,想停車休息一下、看看風景都沒位子。」、「不太喜歡看這種委屈卑微的宣導文宣,因為那代表著無法可管;或有法,但不敢或不想管。」等,可見大部分的網友,還是非常重視野生山林的公德心問題,支持透過罰則來約束破壞。

玉山國家公園表示,這裡每一天其實都應該以同樣的美、呈現在國人眼前,我們的後代子孫也有權利、享有同樣的美境;我們期待懂得國家公園、愛惜國家公園的親愛朋友;當玉山國家公園的眼睛;當我們的守護者!我們真切期望:所有不該出現在園區內的違規行為銷聲匿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玉管處#玉山管理處#獼猴#果皮#飛鼠#露營車#南投#塔塔加#玉山#國家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1054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