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靈蛇端午未現蹤!44年紀錄首中斷 專家示警「點名4生肖」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6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6 14:32
帝爺公蛇2023年端午未現蹤。(圖/翻攝自@松柏嶺天受宮北極玄天上帝 臉書)
帝爺公蛇2023年端午未現蹤。(圖/翻攝自@松柏嶺天受宮北極玄天上帝 臉書)

隨著端午連假正式結束,南投天受宮「帝爺公蛇」第44年現身的紀錄也宣告中斷,僅管部分民眾認為,可能只是動物平常的生存環境變遷所導致,但從民俗、風水的層面出發判斷,似乎不是件好事;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分析指出,無論是圓山飯店金龍的斷頭意外,或是天受宮靈蛇的罕見「失聯」,都可能是有動盪要發生的前兆,提醒4生肖要多加注意。

圓山飯店金龍斷頭,被視為動盪前兆之一。(圖/TVBS資料畫面)

 
位於南投縣名間鄉的「松柏嶺天受宮」,過去43年來都會在端午節前後出現一隻「靈蛇」造訪,不僅固定在廟中停留數日、更會像信眾一樣參拜「北極玄天上帝(帝爺公)」,因此又被稱作「帝爺公蛇」、「火將軍」;天受宮主神為「北極玄天上帝」,左踩玄龜、右踩靈蛇,這兩靈物在民間信仰被尊稱水火二將,因此靈蛇的造訪更被視為吉祥、福氣的象徵。

帝爺公蛇往年都會造訪南投天受宮。(圖/TVBS資料畫面)

然而到了今年(癸卯)端午節,靈蛇卻未如廟方及信眾期待般再度造訪,也讓連續現蹤的紀錄停留在43年;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廖大乙表示,除了科學層面的「棲地環境」、「人為足跡」影響可以解釋之外,在宗教層面或許預示著將有動盪發生,提醒除了犯太歲的肖兔、肖雞者之外,肖龍、肖蛇的民眾在務須恪守「存善念、做善事」的處世原則,不僅能化解小人,以達到否極泰來的目的。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靈蛇#天受宮#端午#帝爺公蛇#生肖#運勢#廖大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221

0.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