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年後看不到星星?專家示警「光害侵蝕地球」:恐失去星空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8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8 16:37
隨著光害的日益嚴重,地球科學家擔憂未來將再也看不到星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光害的日益嚴重,地球科學家擔憂未來將再也看不到星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星空將成絕響?來自世界各地的地球科學家針對長期研究指出,受到光汙染急速增長的影響,天空的亮度仍在日復一日的不斷增加,預估在20年後、甚至更遠的未來,人類將在也沒有辦法僅憑肉眼看到璀璨的漫天星河;除此之外,專家學者也從研究中發現,除了對夜空有明顯影響之外,人造光源也同樣會對人體產生不同程度的負面影響。

光汙染對地球的侵蝕正日益增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包含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的基帕博士(Christopher Kyba)在內的諸多地球科學家,在長達10年的觀測評估後發現,受到各種各樣的人造光的影響,夜空每年都會增加約7至10%亮度,換言之,在短短不到8年的時光裡,地球正在以「行星等級」的態勢,面臨著即將失去夜空的全新隱憂。

專家發現人造光也是人類壓力的來源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的數據還並未將人造衛星無法監測的「LED藍光」列入計算範疇,意即光害對地球的侵蝕,要比目前已知的情況要更為嚴峻也說不定;而倘若持續惡化未能找到緩解方法,原本可以看見至少250顆星星的夜景區,可能在20年後會連100顆都看不到。另外研究也發現,人造光也被發現是人類壓力的來源之一,顯然地球急需全新的對策因應這棘手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光害#星空#Christopher Kyba#LED藍光#人造光#觀星#天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51

0.2136